长城文化 中华国礼!2018年慕田峪长城杯文化产品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北京时间记者武月华报道)12月31日,北京市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长城文化 中华国礼”——2018年慕田峪长城杯文化产品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慕田峪长城酒店顺利举办。区旅游委领导、评委专家、文创公司嘉宾、院校设计专家、大赛获奖者、新闻媒体代表等近100人出席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高校、设计公司、文创爱好者等上百家单位、个人报名,共收到近200份创意作品,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4位参赛者携39组作品实力入围。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围绕慕田峪长城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价值与新时代意义,充分挖掘长城文化内涵,将长城文化宣传与文物保护相融合,发挥奇思妙想,进行创意设计。最终,综合评审专家以及网络投票意见,评选出最佳国礼风范奖1名、最佳长城文创奖2名、最佳卓越产品奖2名、年度超级导师奖1名。一路过关斩将而来的“文创新瞪羚”,终于在今天迎来了飞跃的一刻。

长城是中国的符号,是中华文化的“历史名片”。2018年慕田峪长城杯文化产品创意大赛,旨在集结社会力量,开发设计出更多艺术性与设计性兼具、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慕田峪长城文创产品,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长城、保护长城,弘扬长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

文化需要积淀,更需要创造,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创造的有力驱动。慕田峪长城文创大赛在充分演绎长城文化创意IP、促进产业项目对接、挖掘文创人才方面都起着积极的作用。未来,慕田峪长城将继续立足北京经济发展需求和文创产业发展特点,持续举办长城杯文化产品创意大赛,提升功能、强化服务,致力于打造长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性赛事和服务平台,推动更多创意创新成果落地孵化。文创产业的发展前景光明,未来可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