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某些网约车平台很“黑”,为啥司机们还愿意继续干!

今天咱们要和大家聊聊网约车这件事!

C2C模式下的网约车平台运力比较高,由于是直接招募车主过来跑网约车,由于其准入门槛过低,这就造成了大量的私家车涌入网约车的市场,如今,兼职跑网约车几乎很难赚到钱了,某平台近30%的抽成之下,司机的利益被剥削的体无完肤,明知网约车平台这么“黑”,为啥司机们还是愿意继续干下去呢?

经过从上千位全国各地的网约车司机那边的调查发现,主要有三大原因!

一、开网约车能有多少利润?

不管咱们做什么,最关心的还是收入,收入高了,干活才有动力,换到任何一个行业都是如此,很难想象有人会愿意拿四十块的工资,每天干着100元的活儿!

那么网约车订单的利润能有多少呢?

以大部分城市8元起步价为例:

订单发出的那一刻起,到司机那边,几乎很少有200米以内的订单、1.2-2.5公里接驾的订单特别多!

由于起步价是不能计费,这就导致接驾距离和乘客里程距离的成本会增加很多、乘客仅仅支付了行程费用、而接驾距离和行程距离几乎可以达到1比1、如果是刚刚跑满起步价就结束计费了,这样的订单利润是最低的!

综合算起来,开一天的网约车、平均每笔订单的利润在50%-55%左右、在这个基础上,平台要抽走近30%的利润,如果是拼车单比较多,那抽成就更高了!

所以说,绝大多数司机开网约车的到手利润是低于20%的!

二、司机们靠20%的利润养车,还要养家糊口!

前面咱们已经说了,绝大多数司机开网约车的利润是低于20%

被平台抽成之后,大多数司机一天只能跑个350元左右的流水!

每天开14个小时的车,即使是一个月跑了1.2万的流水,实际上除了燃油,养车,洗车等固定养车成本,能够剩下来的钱也不会超过6000,这还没算车损,食宿,电话费等必要工作开支!

有人说,你即使不开网约车,上班也要开车打电话这些呀!

但是咱们自己上班开一年的车,里程也没有开网约车一个月多,而且很多公司都是包一餐的,更主要的是有五险一金!

比如咱们的私家车,由于取消了报废年限,那么60万公里可能15年都开不完

但是网约车就不一样了,网约车6年左右就能跑完60万公里了!

同样是10万买车、私家车开15年,每个月的使用成本是556元

而网约车6年就开完了,那么每个月的使用成本是1389元!

所以算上车损和生活开支以后,开网约车的实际到手的钱可能也就2000多!

但是车损是隐形成本,一般都是一次性支付,所以没觉得有多高!

这就好比咱们买了一块布料做袜子卖,这块布料如果是做袜子自己一家人穿,足足可以用1年,但是现在要用这块布料做袜子去卖,这样的话,这块布料顶多4个月就会用光掉!

由于这块布料只能买那么大面积的,也不可能买过来分给别人用,因为款式花色都不同!

所以,这块布料用完之后,就必须又要买一块新的布料了!

虽然每天看不出来花了多少钱,但是实际上这个本钱一种在减少,相当于提前透支了它的剩余价值!

三、网约车司机为何仍然执迷不悟?

对于某些网约车平台抽成高,无论是全职司机,还是兼职司机,都是一片骂声,在开网约车的司机骂平台,退出的司机也在骂平台,都巴不得早点看见它走向没落!

但是骂是没有用的,骂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明知已经这样了,为啥网约车司机还在一边骂一边继续“助纣为虐”呢?

因为现在找工作太难了,尤其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虽然开网约车有各种司乘不公,各种委屈和心酸,收入也是越来越少!

但是他们却并没有考虑早日脱离苦海,而是抱着只要平台继续给我派单,我就继续开网约车,还会因为某一天接了个大单沾沾自喜、或者是因为看见别人在自己旁边接了大单而失落不已!

正是因为网约车司机们没有团结起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才会被平台牵着鼻子走,让干嘛就干嘛,一违反某些“霸王条款”就会扣分,罚款等处罚,他们也只能逆来顺受!

其实开网约车司机的人对网约车平台已经产生了依赖性,他们虽然痛恨平台,但是开久了已经离不开这个平台了!

这就好比结婚多年的小夫妻,虽然对另一半非常不满,三天两头的吵架,心里虽然痛恨对方,但是就是舍不得离开!

总结:网约车在2019必然全面合规化,C2C模式下的网约车司机很多都会被淘汰,办不起合规其实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解脱,既不用再受平台和乘客的气,又不用那么辛苦,每天开14个小时的车!

所以合规正是保障了合规司机的利益,也使得网约车步入正轨,全面清退无证网约车,就可以控制网约车的数量,彻底打破一家独大的局面,让网约车司机们得到应有的收益保障和尊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