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古剑三引发的深夜有感

这些天玩了国产单机大作----《古剑奇谭三》,它着实惊艳到我,的确优秀。主角北洛他坚定,爱憎分明的性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玩游戏时,北洛的举止牵动着我,似乎在做决定时,他已经想好如何承担各种后果,抑或他是个愣头青,对自己的信心与他心中的信念支撑着他。反观自我,我只是介于两者之间,踌躇不决,等deadline靠近的时候才会草草做个决定,我这么多年的生活记忆,证明了这一点。

我不敢自诩自己是个很优秀的人,但我自认为我比身边许多同学更出色,天赋更好。即使这样,我也不是一个很出彩的人,我想和我性格有关吧,我不像北洛那样敢爱敢恨,我会为一件事情犹豫很久,直到deadline才匆忙下决定,我也经常后知后觉,懊悔当初没有实行更好的方法。也许就是这两种事之间的正反馈调节吧,我不是一个果断的,敢大声说出自己看法,而是乐忠于静观其变的人。假如我有了做第一的实力,我可能更愿意当第二,这种不甘平庸缺愿意寄人篱下的想法常常占据着我的大脑。

也许和我生活环境有关吧,我的父母是普通得不要再普通的人了,不经商不炒股,只是勤勤恳恳地工作,一点一点装点温馨的三口之家。潜移默化中,我也受到影响。小的时候,我也是个泼娃,去黑网吧,游戏厅,划船...“无恶不作”。后来搬了家去了更好的小学上学,我躁动的心渐渐沉了下来,发现我好像是块学习的料。到了初中就一发不可收拾,周末回家就疯狂打游戏,考试却一直年段第一。后来以第六的成绩保送进了最好的高中最好的班级。来到高中,我也是疯狂打游戏,抄作业,但是期末仍有前十。从高二开始,我发现我有些力不从心,我也渐渐知道,我是学的很快,但是当同学们基础慢慢扎实起来,我,就不行了。后来屡次考试失败渐渐打击了我的信心,我当初来到高中的鸿鹄之志也慢慢消逝。就这样,我来到了杭电。

进入杭电之前,我就告诉自己,要在杭电创造属于自己的领域。我也积极地学习,广泛地交朋友。刚来杭电,我也认识了很多人,我感觉也不错。但和女生交朋友,我总是get不到那个点,我发现我一直以对待需要呵护的兄弟的方式来处理与女生之间的关系,也就是略暖的直男。这和我高中三年有关吧,大家都是最优秀的,每天为学习而劳累根本没有多余的时间分配到其他人身上去,尤其是异性。因此,我只会展示自己的优秀,而不会利用自身优秀的点来吸引别人。那天,我问*迪觉得我怎么样,她说:除了矮了点,其他都很好。这是来自一个正常朋友对我的评价。我一开始听来感觉不错,现在想想,问题严重。我一直努力给他人留下好的印象,因此,时常会牺牲许多东西。很多时候,我应该快活一点,要会拒绝,不能因为担心人际关系的崩裂而老是硬着头皮答应别人,我要多为自己考虑,有时候就要自私一点,活出自己的风格,敢爱敢恨。

我经常读《道德经》,学习老子的理念。但我感觉我做得更像墨子,“兼爱”。这并不是说我对大家多么多么好,而是,我不知道如何做到“独爱”,或者说是“偏爱”。当我想倾斜的时候,我便没平时那样潇洒,风趣的骚话荡然无存。

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活出自己的个性,让自己不再平庸,敢爱敢恨,做事果断。

接下来,准备期末考,仔细思考以后学什么。

“走,我们去上晚自修吧!”某神仙对一位女生说道。

就这样吧,明早还有高数课,睡了睡了。

最后附上自拍的《古剑奇谭三》风景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