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可能存在直径超过光年的巨型天体吗?

这要看这个天体是如何来形容的了,假如是单一的,那么星云应该算一种,如果是众多天体的聚合体,那么星系也可以算!如果要求是类似于恒星或者恒星的各种发展阶段的,也许就没有了!

我们观测到的最大的恒星盾牌座UY,理论上也仅仅到达了土星轨道附近而已!直径大约为19天文单位,而这距离光年还远呢!

用太阳系来做比较非常容易理解,因为诞生太阳系的奥尔特云直径约一光年,而太阳系柯伊伯带以内与一光年的直径相比较,几乎就可以忽略不计!

蓝色外圈代表的就是奥尔特云,与中心的太阳系相比,也许就看不到了.....因此我们观测到天体距离光年的规模还远着呢!

假如有一颗恒星的直径达到光年级别的话,那它就不再是恒星了,因为其巨大的质量早就的引力会直接将其自身坍缩成一颗黑洞!只有弥漫状态的星云才有可能超过的尺寸,因为弥漫在星际空间中的星云物质密度极低,甚至比地球上的真空状态物质还要少,但这架不住星云巨大的面积!

上图大家都知道是“创生之柱”,它是鹰状星云的一部分,创生之柱的条状物长度达到了4光年以上,而更大的鹰状星云长约70光年,宽约55光年,在这个尺寸下即使一立方公里只有一克星际物质,那么这个星云所含的物质仍然是个天文数字!当然创生之柱正是诞生恒星的区域!

这银河系大家都知道直径约为10万光年,当然最新的数据是修正为了16-20万光年!这算大了吗?其实比银河系大的多了去了!

比银河系大的几个典型天体,而最大的那个是IC1011,上图的比例也可以看出这个星系的巨大,当然这仅仅是我们观测到的,而可观测宇宙已经广袤达到了930亿光年,我们并非观测到了每一处天体,因为即使从天空中任何一块区域曝光十多天,那么又是一张深空照,谁也不知道这些天体的背后会有多大的天体!

而这是哈勃2.4M直径的主镜的效果,未来詹姆斯直径达到了6M,也许我们将能发现更大的天体!作为围观群众,我们十分期待!

只是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能上天,也许要“杜蕾斯”出马才能将它送上天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