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肉团卡在食道 陇南宕昌县农妇来兰求医终取出

原标题:吃早餐肉团卡在食道农妇来兰求医终取出

为患者取出卡喉异物。首席记者张学江摄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张学江)2018年12月29日早晨,甘肃陇南宕昌县一名48岁的妇女李某在吃早餐时,一块没有嚼碎的肉团卡在食道,前往当地多家医院无法取出,于是坐火车连夜赶至兰州,最后在兰石医院耳鼻喉科医生的帮助下成功将肉团取出。

据李某的丈夫介绍,李某在吃肉时,忽然感到反胃不舒服,之后不断呕吐起来,但只能吐出酸水,并伴有胸口疼痛,遂赶往当地医院就医,拍了X光片。原来,她吃肉时没注意,有一块核桃大小的硬肉卡在食道里。当地的医生没办法帮她取出。当天下午,李某和丈夫乘车到天水后,又转坐火车赶到了兰石医院就诊。了解情况后,医生马上安排李某检查并做手术。确定位置后,医生连夜手术,利用食道镜、异物钳子等工具,将食道异物一点点夹碎后取出。

据兰石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俞文哲介绍,卡在李某食道的肉团较硬,正好位于食道入口处,旁边紧挨着大血管,稍不留心,就会伤及血管造成大出血危及生命。经过留院观察后,2018年12月31日李某出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