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巨大的飞船进入太空,与行星结伴多日后,居然伸出了“魔爪”

接近地球的小行星,都会被追踪,毕竟它们一个不小心,可能就是对地球的一次有意。为了看看一颗近地小行星的样貌,2016年美国宇航局发射了一艘飞船,名为OSIRIS-Rex,价值八亿美元。经过了长期的龟兔赛跑比赛之后,飞船终于赶上了小行星的步伐,十月底有幸与之同行多日,只可惜维持了一段时间,飞船伸出了自己的机械臂,表示自己的强大。这倒是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这颗小行星是美国航天局在1999年发现的,名为北努小行星。虽然这颗小行星相比地球而言,小的无话可言,直径也就只有五百米,但是它被人盯住,是因为它身上的物质居然有来自太阳系形成之时的物质,这就相当好奇了。

从飞船拍摄的图片中传会地球,我们可以发现这颗小行星的形状居然是“骰状”,就是这么巧合,在此之前,同样也发现了这种形状,是在日本发射的二号飞鸟锁定的龙宫小行星身上。

北努小行星围绕着地球旋转,轨道近似圆形。科学家预计在二十二世纪末,北努小行星会靠近地球,比地月距离还要近,可能还会与地球发生碰撞,这就预示着可能上演一场世纪末日。

此次美国宇航员耗巨资建造的飞船,如果仅仅是用来追踪小行星的影子的话,那就太奢侈了,它还打算进行采样,预测在2023年把样品送回地球,近两周将会完成飞船的第一次采样,而近期展现的机械臂是为了日后采样而进行的一种训练,确保到时候可以正常进行。机械臂接触小行星,会因为大量气体导致此尘埃飞起,通过采集到一定数额再返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