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捡钱不动心,失主拿走钱之后,转身说的话让人心寒

导读:清洁工捡钱不动心,失主拿走钱之后,转身说的话让人心寒。

文|(小辣椒爱生活)

各位看官大家好,欢迎阅读由我提供的资讯。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清洁工捡钱不动心,失主拿走钱之后,竟说这样的话!), 接下来我们一起进入正题。关于清洁工拾金不昧的新闻已经很多了,但是这次的事件真的是让人气愤。清洁工在大雪天捡到了一个包,里面有4万块钱,站在雪地里等着失主回来找,失主回来后竟然说少了一万块钱!真是人心不古。

你想想,人家四万都能给你,还会差了你这一万块钱吗?人啊!做人做事都是压力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的。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的,能够做出这种事情的人,有可能这四万就是他的全部积蓄了。如果遇到这样的人,警察同志就应该这样告诉他,这个钱也许不是你丢的,你丢了五万,这里是别人丢的四万的包,你去其他地方再找找吧。如果是这样说的话,我想这个人就应该不会计较自己到底丢了多少钱,还要算计清洁工人了。如果不把这些人治一治,咱们这个社会就会被这些的人彻底搞坏了。

大家想想,一个每天到大半夜,早上五点就起来扫大街的清洁工,每天就挣个几十块钱,捡到4万块钱都不自己放起来,还会拿你的那一万块钱吗?大家千万不要欺负老实人,也不要做那些丧良心的事情。也不要恩将仇报。这样的人也是在朋友面前会是个很正常的人吗,但是在面对弱势群体的时候,就会露出自己丑陋的一面,势利,丑陋的样子让人生厌。

这个社会有拾金不昧的清洁工,照亮社会的暗夜和寒冷。但是总有一点像这个失主一样的污点,在黑暗中隐匿。但是我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很温暖,很光明的。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如果觉得小冷文章不错,在文章下面给一个小小的赞。您的支持是小冷继续努力的动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