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机入门必知:千元机和旗舰机的区别!

随着我国科技、经济的蓬勃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智能机闯进了我们的生活,以苹果手机为代表的智能机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在2015年之前,国内的众多手机厂商以效仿、摸索为主,并不能在真正意义上做到创新和研发。

在近几年,苹果一直局限在限定的怪圈里,做不出更好的创新与研发。反观我国的科技事业,可以说逐渐也做出了自我的特色与优势,以华为小米OV这四大国内手机厂商做到了自主研发,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系统上都更为针对国内大众的需求,在国内推广的同时,还不断推出适合海外市场的各个价位手机,努力开垦海外市场这一庞大资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产手机走得越来越远也不是什么难题。对于众多手机用户来说,市面上这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手机你分得清哪款才符合你的综合需求吗?让笔者接下来给大家区分千元机与旗舰手机的区别!

相信很多新手在购机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个疑惑,为什么手机之间的价格可以差好几千,明明都是同一家手机厂商生产的,是不是他们在手机的哪个地方偷工减料了?买千元机就很差吗?这一系列的问题相信大家应该都想过,但是一些懂手机的用户一定知道其实手机性能和系统方面还是有不小的区别的。整体来说,一些手机必备的器件手机厂商都是不敢怎样胡乱的改动,毕竟除了需要耗费不少的人力物力,还需要承担消费者的不适应等风险。

其次,千元机和旗舰机虽然像素方面都是十分贴近的,大家都是1200万的双摄,你就天真以为拍摄起来就是相同的吗?当然还是存在差距的,毕竟在双摄方面的镜头、光圈和像素尺寸这些还是有不同的地方,旗舰手机拍摄功能还是更为优秀的,还能支持慢镜头和防抖自动聚焦以及逆光HDR等功能,这些千元机并不能完全做到。但是手机厂商为了能够更加推广自身优秀的千元机,往往在推销的时候只会告诉用户手机的参数相同,但是这些小细节消费者都会忽略。

再者,旗舰机和千元机在内部存储和芯片的选择上也是有所不同的。二者采用的机身存储都是4G或者6G搭配64G的结构,但是千元机普遍采用的是稍稍落后的LPDDR3内存和EMMC5.1组合,因此虽然二者在处理器采用都是一样的,但是实际上规格和运行软件、流畅度方面差距还是不小的,所以消费者购机时应该仔细看清楚除了处理器以外的东西。

最后,手机内部的零件罗列是否存在合理性,以及黑科技等小功能都是需要使用或拆机后才能真正知晓。笔者只想说一分钱一分货,我们对千元机的要求也不能太高,毕竟旗舰机和千元机主打的消费人群及其需求都是不同的,千元机还是主打实用优惠为前提。旗舰机和千元机的区别你弄懂了吗?欢迎在下方留言发表你的感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