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每天上厕所都捡到100元,老师悄悄跟去,拿起电话报了警

今年46岁的林欣悦是湖南省邵东县林家镇红星小学三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她有个在外做生意的丈夫和在省城读大学的儿子。2年前,林欣悦一个学生林家良的家里发生了大变故,林家良因为家境贫寒,父亲老实忠厚只会守着一亩三分地赚不到钱,母亲在他3岁那年离家出走了,是父亲一个人含辛茹苦抚养他到7岁。苦命的林家良祸不单行,就在他才上小学一年级那年,可怜的父亲因为在一次大火中救人,壮烈牺牲了,从此,7岁的林家良成了个孤儿,一个没爹疼,没妈爱的孤儿……

“林老师,我又捡到100元钱!”9岁的林家良拿着一张大红钞票,把它交到林欣悦手里。自父亲去世后,孤苦无依的林家良被好心的林欣悦老师收留了,林欣悦把林家良接出村子,接到自己家来住,如今,语文老师林欣悦不但是他的班主任,也是他心目中的母亲。

“怎么可能?”林欣悦糊涂了,一个小学生,最近每天都能捡到100元,哪里有这样的好事?林欣悦沉着脸,望着林家良无辜的双眼问道:“小孩子不能说谎话,你实话实说,老师不会怪你,这100元钱哪里来的?”

“嗯,我,我在厕所里捡的。”林家良眼神闪烁,变得局促不安起来,他双手揉捏着衣角:“就在学校的男厕所里捡到的,真的,我,我没骗您。”

“可你每天上午上课前去厕所,都能捡到100元,一周5天课,你连捡了500元,你现在三年级了,你觉得世界上有这样的好事吗?”林欣悦盯着林家良的眼睛,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

“老师,我真的没有骗你……”林家良哽咽得大哭了起来:“我,我真的是在厕所里捡到的!”

林欣悦知道再问下去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她叫林家良先去上课,她心中已经有了主意。

2019年1月10日上午,林欣悦悄悄跟在习惯了早读前都要去一次男厕所的林家良身后,学校都是女老师,去男厕所的都是学生,她一个快50岁的人了,也不怕别人闲言碎语,她就想去一睹究竟!

林欣悦一把推开男厕门,看到的一幕傻了,厕所里站着两个人,都没在方便,只见一个佝偻着身子的老人把一张100元的大红钞票拼命塞到林家良手里:“孩子,拿着,你一定要拿着,否则我良心有愧!”

“林秉贵,你为什么给他钱?”林欣悦质问道:“你知道教一个小孩子说谎对他的成长会带来多大的伤害吗?”

“林老师,我,我,呜……”60多岁的林秉贵掩面痛哭,泪水从指缝间滴落在地:“林老师,我有罪,我是个罪人啊!2年前,我上山狩猎,为了赶出一头受伤的野猪,我放火烧山,可万万没想到,火势控制不住,大火愈烧愈烈,把山脚下的一户人家给烧着了……我好害怕,我很想去救他们一家人,可又怕受到牵连,我眼睁睁地望着大火吞没了他们的家,我眼睁睁地望着家良的父亲为了救人,葬身在火海里,我是个罪人,我罪不可赦啊,呜……”

林秉贵擦了擦眼泪,言语哽咽道:“自那以后,我再也不打猎了,1个月前,我在学校找了这份清洁工的事做,我一个无子无女的孤寡老人,钱对我来说,聊以糊口即可,但内心的自责和悲痛却与日俱增,每天夜里,我都睡不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大火,满脑子都是家良父亲奋不顾身救人却葬身火海的片段,我有罪,我是个罪人呐!也许上天知道我罪孽深重,所以给了我一个补偿的机会,在学校里,我遇到了家良,我以前在村子里就见过他,虽然他长高了,可我一眼就认出他来,我每天早上在厕所里一边做事,一边等他,是我给他100元钱,教他说谎话骗你,我怕被人举报啊,呜……”

林欣悦带着林家良走出男厕,她一边走,一边拿起电话报了警,身为人民教师,同时身为一个公民,她觉得她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她同情60多岁了还在做清洁工的林秉贵,可谁如今还同情2年前葬身火海的那一家人和林家良的父亲?林欣悦报了警,她义无反顾!

红星小学三年级的早读声朗朗悦耳,讲台上,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林欣悦一边带头朗诵,一边望着下面56个学生,他们都是未来,都是希望,林欣悦觉得自己有责任教育好他们,他们是自己的学生,更似自己的子女!

46岁的林欣悦望着坐在讲台下面,一个个聚精会神,读得摇头晃脑的孩子们,她会心地笑了,此刻的她笑靥如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