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渐入“深水区” 浙江天搜探索做新型连接者

新的一年不少企业开始制定规划,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下一个风口在哪里?2018年,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一致的答案。这一年,各行各业的企业们也意识到需要从“消费互联网”转入更大、更深层次的“产业互联网”。作为一家专注移动互联网开发与应用的企业,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搜”)在2018年初就将构建产业全价值链作为新目标,以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这也是它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创新方向。

相关数据显示,整个社会零售总额80%还是在线下。过去二十年集中围绕消费互联网,所做的努力其实也只占有20%多的市场,而更多的机会还是在线下。企业与企业之间还是一个个的信息孤岛,而产业互联网趋势下,互联网企业的使命就是要将销供产价值链中的各个企业/组织实现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将全价值链透明化、互联网化。

对于浙江天搜来说,跟随行业的转型,顺时顺势。在被定义为赋能之年的2018年,浙江天搜不断加码投资各种具有创新性和社会价值的创业项目,拓展生态版图。这一年,浙江天搜第三个五年计划成果丰硕,投资孵化的第一批互联网+项目已完成技术研发、产品迭代、模式优化和合伙人招募等,部分项目已初显“独角兽”雏形。而通过进一步开放整合多元化资源,全面延伸互联网产业链服务,浙江天搜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移商生态圈也已然形成。

浙江天搜相关负责人认为,在产业互联网背景下,浙江天搜需要将“链接”角色发挥的更为充分,把企业/商家对资金、技术、产品运营、市场拓展的需求,产业对发展的需求,用户对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整合连接起来,不断为相关节点赋能,从而实现互联网产业全价值链的构建。

截至目前,浙江天搜投资孵化的项目囊括了“新消费、新零售、新商业、新媒体、新创业”等等多个行业,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在新消费领域,爱草媒集合LBS混合定位和大数据深度挖掘等技术,连接网络新生代消费者和上千万实体商家,构建新消费生态圈。在新零售领域,创客宝基于互联网思维帮助商家丰富的线上场景化购物体验,打造智慧零售生态圈。在新商业领域, BFORCE云图项目依托大数据及AI人工智能,立足于实体门店产业链优势,形成实体零售数字化商业新生态等等。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将人们带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在技术研发、在商业模式上,都要处于一种不断创新的过程。而以浙江天搜为代表的当今互联网企业,也需要继续发挥创新精神,加强技术研发与进化,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产业互联网模式下的新价值创造和市场渗透,为未来进一步的产业整合、跨界创新提供助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