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根据教程做锁子甲,历时一个月用铁环一万多个,重达40斤

锁子甲,也称作链甲,是古时候的一种铠甲。2016年12月27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男生宿舍,记者见到了传说中的“锁子甲”。(图片来自东方IC)

这不是刚刚出土的古代铠甲,而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大三学生哈斯木,历时一个月,使用40斤铁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图片来自东方IC)

这件锁子甲由1.2万个铁环组成,每个铁环相互串联,工序可想而知有多难。(图片来自东方IC)

哈斯木将锁子甲穿上身时说:“我平时就喜欢做一些手工类的,偶然在网上见有人放了做锁子甲教程,我就自己买了铁环,没想到真的做出来了。”(图片来自东方IC)

图为哈斯木穿着“锁子甲”,手臂都很难抬起来,因为这件锁子甲太重了。(图片来自东方IC)

由于这件“锁子甲”重达40斤,所以哈斯木在穿上它的时候非常费劲,但穿上之后,十分贴身,威风凛凛的样子还真有古代士兵的感觉呢!(图片来自东方IC)

这件重达40斤的锁子甲,要穿上去的时候费时费力,要脱下来也很费劲。(图片来自东方IC)

一个人没办法把锁子甲脱下来,需要别人的帮助才可以。(图片来自东方IC)

由于锁子甲本身很重,袖子又长,自己的手已经缩到袖子里了,自己没办法脱下来。(图片来自东方IC)

经过一番努力,锁子甲终于是脱下来了,实在费劲。(图片来自东方IC)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