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伙扶老人反被讹?交警通报打脸:就是你撞的!

随着现在网络舆论的越来越发达,咱们广大网友成了很多案事件的参与者和推动者,而一些人觉得网络的舆论可以利用,于是发布一些片面的文字、图片和视频来获得网友的支持,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网友的眼睛是雪亮的,公安机关和其他政府机构也并不是不作为,总会还广大网友一个真相。这不,前段时间热传的济南小伙扶老人反被讹事件就迎来了反转。

近期,一则视频在网上热传,说的是12月26日,山东济南一名男子扶起倒地老人却称被对方讹诈,说是自己将老人撞倒,事件很快引发网友的关注。

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2018年的9月2号,同样的一起扶人反被讹的事件。当时事主腾先生骑电动车途径金华市解放西路与双龙北街交叉口时,救助了一名骑车倒地的老人,对方却称是腾先生超车撞到他,导致他摔倒受伤。

而负责处理这起案件的民警多方调查,经过4天的走访,终于还了腾先生一个清白,通过附近一家店铺的监控,还原了事发经过,判断伤者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而在民警还原事实真相之前,网友们可是对事主腾先生进行了口诛笔伐,着实影响了腾先生的正常生活,所以腾先生被还以清白之后,打算起诉这位没有良心的老人,以解心头之恨。而济南这起事件的主人公,可能就是受到这起事故的启发,这才导致这个小伙扶老人反被讹的视频热传。

一开始事件确实向事主所想,网友们有了9月份这起事件的教训,舆论出现了倒向小伙的趋势。但1月1号,济南交警的一则通报却实实在在的打了这自称被讹小伙的脸!经过交警部门核查,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正是小伙张某的车把将老人刮倒。

想要利用舆论其实不是不可以,但您要有真材实料,想要用一些虚假谣言来利用网友们的同情心,那只能说可能赢得一时的上风,但是一定会露出马脚。而我们也要提示广大网友,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网上发言也需要谨慎,理性看待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传谣。制造传播谣言是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