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大叔吃完柿子腹痛难忍 胃里取出拳头大结石

柿子是不少人喜欢的水果,可是柿子味美但一定不要贪吃,最近,西安市第三医院就连续接诊了5名“胃柿石”患者,而这些患者都是因为贪吃柿子导致的。

近日,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接诊了一名58岁的男性患者,这名患者因为腹痛前来就医,经过医生检查后发现,这名男子的胃里竟然长了一块拳头大小的结石,经诊断确为“胃柿石”,医生介绍,导致“胃柿石“的主要原因竟然与这名患者喜欢吃柿子有关。

西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杨琦说道:“这名患者在11月中下旬,咱们陕西柿子下来的季节,在短期时间吃了比较多的柿子,他自己非常爱吃这个东西,做了胃镜,结果发现胃里有个巨大结实,而且把胃在胃角的位置,磨了一个一公分左右的溃疡”。

记者了解到,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医院已经连续接诊了5名“胃柿石”患者,那么吃柿子为什么会形成“结石”呢?原来因为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果胶等成分,与胃酸结合成团之后,不能及时消化,便在胃里形成巨大的柿石。

“跟胃炎胃溃疡表现相似,就是一个上腹痛,有时候有坠涨的感觉 ,随着时间的越久(结石)可以非常的坚硬。”杨琦提醒。

医生提醒,不要因为柿子味美而贪吃,或者连续每天都吃,更不能空腹吃柿子,同时,不要吃生柿子和柿子皮,尤其是消化能力较弱的小孩和老人需要格外警惕。

(新闻来源:陕西新闻 实习编辑:曹临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