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老翁”患阿兹海默症忘记一切只记得孙子生日

江苏泰州一名88岁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翁,日前起床后自己从养老院偷偷跑出,想回家给外孙过生日,但根本不记得回家的路,经过养老院工作人员和民警寻找,竟在养老院25公里外的公交总站找到老翁。

88岁的老翁患有阿兹海默症,平时住在江苏泰州的一家养老院,8日上午起床后,突然想到孙子的生日到了,偷偷从养老院跑出,但想不起回家的路,于是就随便上了台公交。养老院工作人员发现老翁不见后,与民警四处寻找,最后在距离养老院25公里外的公交总站找到老翁。民警扶老翁下车后,老翁拄着拐杖招手喊三轮车,说要回莲花小区(老翁的家)。民警告诉老翁这里是姜堰,不是莲花小区,老翁便情绪激动起来。民警安抚着老翁,询问之下才知道,老翁什么事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孙子生日,要回家给他过生日,让在场之人无不为之感动。民警与家属联系后,当天中午便被家属接了回家。

网友们感叹「想起了自己的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对孙子的爱没有任何附加条件,但对子女的爱,更多的是责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