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古都灯展最新报道——空中“美食长廊”展现大同味道

【“世家小镇”2019中国大同古都灯会】两条空中《美食长廊》呈现大同味道!

大同日报(记者张诗珩)随着完工的灯组逐渐增多,本届灯会也越来越有“味道”。记者日前在南城墙采访时发现,东西耳城两侧的城墙上有两个基本完工的灯组,两条空中灯廊囊括了一盘盘大同美食,一抬头满眼的菜色化作浓香弥漫,让人垂涎欲滴。

用彩灯的形式把大同美食全部集中起来,把好吃化作好看,让人满口生津。已摆放在城墙上的《美食长廊》灯组共分为2组,总长各约60米,各分为3段。顶部主体为绵延的长条灯带,饰以一溜溜金猪、福蛋、花卉以及各类精美纹饰,灯带上嵌着各种大同美食。灯组的一边是一位俊俏女子正在展示飞刀削面,另一边是一位小伙子正在拉面,旁边还有一名汉子瞪目鼓腮表演吹面,其形态之夸张传神让人不由一乐。

据悉,《美食长廊》灯组放置在东西耳城两侧的城墙上,目的是在灯会开幕后,与城墙下的王府升锅宴、王府龙凤锅系列活动互相映衬,完美展现大同独特厚重的饮食文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