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伪造身份与女子恋爱生子,还各种“博同情”诈骗百余万

身份证是假的,户口本是假的,1165万的存折是假的……已婚却是真的。

党某伪造“国家电网”工作人员身份,以“吉某”为名,谎称自己单身,结交女朋友继而骗财骗色。两年期间其以恋爱为名,不但欺骗了“女朋友”李女士的感情并与其共同生育了一个女儿,还以各种方式“博同情”诈骗李女士一百多万元。

目前,嫌疑人党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透露,党某的行为还涉及了重婚罪。

党某照片 本文图均为 南码头路派出所供图

警方透露,去年12月14日13时4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南码头路派出所辖区居民李女士到派出所报案称,其于2016年6月至2018年12月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与男子“吉某”相识并谈恋爱,其间“吉某”以父母病故等理由,累计骗取李女士人民币100余万元,派出所民警即对李女士的报案进行了受理并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陈兆康是该小区的社区民警,得知报案情况后,上门对报案人李女士开展回访工作。在回访中陈兆康得知李女士与“吉某”已于2017年育有一女,之后“吉某”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李女士为女儿申报户口,这加重了陈兆康对“吉某”身份的怀疑。

“吉某”的1165万存折。

于是,陈兆康通过手机与吉某取得联系,以女儿申报户口需要其到场为由,通知其到派出所内配合工作。12月19日16时许,“吉某”到所后,陈兆康即对其进行控制,并对“吉某”真实身份进行核查。

真相随之浮出水面,嫌疑人党某生于1981年,伪造“国家电网”工作人员身份,一直假借着“吉某”的名字与李女士保持恋爱关系。经进一步查询发现党某已婚且已育有一女,目前与妻子处于分居状态。

在相关证据面前,嫌疑人党某供述了其以恋爱为名,伪造身份,编造各种虚假理由。例如父母死亡需要每人丧葬费15万元、亲戚死亡的费用以及为李女士更换工作的“人情费”等,先后共计骗取被害人李女士人民币100余万元。实际上,党某的父母尚且健在,为了更好地进行欺骗,党某还在网上买了骨灰盒放在李女士家中。

目前,嫌疑人党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浦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透露,党某的行为还涉及了重婚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