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为什么要转型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进步,以及科学技术变革的加速,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企业画临着巨大的压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不断寻求转型升级,发展电子商务,走上互联网转型之路,互联网+逐渐成为了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驱动着各产业不断探索新道路。

企业为什么要转型互联网?

一、互联网是大势所趋

比尔盖茨说过一句话:“21世纪是电子商务的时代,未来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一个趋势的到来,是无法阻挡的,就算是传统的商贸型企业也必须得接受互联网、重视互联网、拥抱互联网来进行转型升级,只有选择适应和拥抱,才能与时俱进!

二、互联网推广渠道多样性、时空性

传统推广方式主要靠业务员推销,其次就是一些高成本传统媒体投放广告。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消费者的行为习惯也在不断地发生改变,企业可以利用互联网上的推广平台,例如搜索引擎优化、微信公众号、网络广告等,相比传统媒体广告,互联网推广的投入费用较低,可以通过覆盖率和频次帮助企业迅速树立品牌。而且互联网打破了时间空间以及地域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帮助企业做推广和宣传,企业借助互联网可以高效率的进行营销推广。

三、互联网是一个资源整合的平台

资源整合是优化配置的决策,即根据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对有关的资源进行重新配置,以凸显企业的核心竟争力。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寻找与自身企业相适应的合作伙伴,互利共赢,取得1+1大于2的整体效果。企业在进行资源整合时需注意:认识企业自身能力、合作双贏的态度、确定整合目标、整合的可操作性。

四、互联网能为传统企业降低成本

互联网多项数据调查:在同一时间内,互联网所创造的利润是传统企业的6倍以上。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的线上结合,在线下开体验店或者旗舰店,不用像传统企业一样需要在各个地方开设门店,店面少了,雇的员工也就少了,这样一来,就为企业降低了财力、人力成本。

在这个发展迅猛的时代,企业要积极地拥抱互联网来进行转型升级,所有的转型都意味着企业更好的发展,转型不仅仅是改变原本的形态,更多的是一种时代步伐的进步,正确的转型能让企业更好的走向成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