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手机要取消3.5mm耳机孔呢?这有什么好处呢?

大家都知道,自从iphone7开始取消了手机3.5mm耳机插孔后,似乎就开始掀起了一波去掉3.5mm耳机插孔潮流,现在的国产手机厂商们也都开始纷纷取消了3.5mm耳机插孔,基本上现在的旗舰机都是没有3.5mm耳机插孔的。当然了,虽然现在的国产手机都开始取消3.5mm耳机插孔了,但是这也并不是说国产手机都在模仿苹果的做法,只是说,这是手机发展的需要。

说到底就像是当年的手机电池一样,从最初的的的可拆卸电池发展成集成不可拆卸的电池了,最初的时候大家也是都比较不看好,但是现在大众反而已经习惯了,曾经红极一时的万能充电器,现在不是什么都充不了了,也慢慢的被淘汰在历史之中了。

当然,不得不说取消耳机孔,的确是对传统耳机行业也是一次冲击。不过好在,国产机里面的低中端机型,还在使用3.5mm耳机孔,也可以提供给有需要的消费者使用,这对于那些习惯使用3.5mm耳机孔的用户来说,还是能够满足需求的。当然,如果那些其他机型想用的话,只能使用转接头了。

当然了,取消3.5mm耳机接口也不是随随便便的,这里面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首先,如今的手机,越来越注重美观和轻薄感,可以说现在手机追求的是颜值至上,取消3.5mm耳机接口,可以节省手机内部空间,可以把手机做得更薄一些,这样一来使得手机的外观更加的时尚了:

其次,取消3.5mm耳机孔可以很好的防止手机进水,虽然谁都不希望会发生,但日常生活中很难避免。耳机孔,是进水的好地方。取消了耳机孔,可以增强手机的气密性,直接就是增加了手机防水性能,三星索尼部分机型除外,防水性能天生就好。

最后,那就是3.5mm的耳机,其音频都是模拟信号,音质会受到线以及放大器的干扰。取消3.5mm耳机孔,不管是lighting接口还是type-C接口,都从模拟信号转为数字信号输出,音质上也会更佳,也可以获得更好的音频体验。

而且,如今除了一些所谓的三防手机,几乎绝大多数手机都在走轻薄化路线,同时因为内部空间大小的有限,而且各元器件的堆叠非常紧密。并且还得在这个基础上还得给大容量的电池挪出很大的空间,所以取消了3.5mm耳机孔,可以节约很大的一部分的空间。

这些因素直接影响了手机功能的取舍。虽然蓝牙耳机如今也很便宜,但是3.5MM的耳机孔能给音乐发烧友提供更多的选择。在取消耳机孔的手机上如果要使用有线耳机,可以用转换线连接,也可以用蓝牙接收器,但是这些让用户体验大打折扣,并且同时音质也会有所损耗的。

那么以上就是小编对于为什么现在的手机要取消3.5mm耳机孔的一点看法,大家对此有什么不同意见的话,欢迎大家在下方进行评论留言,大家一起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