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报道 | 梅山师生写春联共迎己亥新春

近日,福田区梅山中学举办了第二届(2019 年)梅山中学师生迎新春写春联活动。梅山学子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对联的格式,书写新年祝福或对未来的展望,并将写好的春联贴在各班级门口,提前感受新春的年味。

据介绍,梅山中学一直重视 " 中式 " 校园文化的建设,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国学文化的传播与继承。中华民族的历史源远流长,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有助于师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让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

" 春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是中华民族过春节的重要标志。" 梅山中学校长王云虎应初三毕业班师生的邀请,写下 " 金榜题名 " 的横联,表达了学校对初三学子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福,并要求各班学生将春联提前贴在班级门口,迎接新年的到来。

梅山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挥毫写春联的民俗活动,既能使校园里充满欢乐祥和的年味,又能让同学们能够传承优秀的国学文化。该校还计划在寒假期间,组织教工、学生、家长开展己亥新年的对联有奖征集活动,同时也在筹划元宵节的师生猜谜语活动,让梅山中学这座 " 中式 " 校园的年味更浓,人文校园的内涵更加丰富多彩。

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 实习生 叶嘉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