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洪水,她因一张“抱树照”火了,20年过去,如今成了一名

说起1998年那场特大洪水灾患,年长的朋友一定记忆犹新,在8月7日的那天,长江九江大堤发生了决口,波涛涌现的洪水随即像一头张开大嘴巴的狮子一般,凶猛的向前奔跑,似有闻到美食的味道一般,当时情况十分紧急,随即,中央下达了命令,调了4个地区的军警投入了战斗,子弟兵们接到命令后,可谓是争分夺秒,一刻不敢耽搁,装沙包,疏散人群,打木桩...

在这场洪灾水患中,多地的老百姓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湖南、湖北、江西等地非常严重,据统计,全国共计29个省市都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受灾人口多达2.23亿人,死亡人数达到4150人,倒塌的房屋可谓是不计其数,给人们带来的经济损失就高达1660亿元,这一系列触目惊心的数据,令人看后,不仅泪流满面,实乃我华夏的又一次巨大创伤。

战士们在救灾的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军民协作的场景更是令人为之一震,许多的战士因为连续作战,体力不支而累倒,但醒来之后依旧从容不迫的继续抗战,而在这一次的救灾中,一张小女孩的“抱树照”,在经过了电视转播后,可谓是火遍了大江南北,她也因此被称为了“抗洪小英雄”——

这位小女孩叫江珊,当时年仅7岁,凶猛的洪水来临时,全家人都被冲散了,而小江珊在临危关头之际,及时抓住了一颗白杨树,连忙爬了上去,当战士们找到她时,小江珊已经整整抱了9个小时之久,强悍的毅力令人惊叹,而当人们在电视机前看到这一幕时,多少人泪流满面,难以忘怀。

4天后,小江珊与爸爸和姐姐团聚,父女3人相拥而泣,令人难过的是,小江珊的奶奶、母亲还有另外4位亲人都被洪水夺走了生命,一家只剩下他们父女3人,后来,许多的媒体都对小江珊进行的报道,事迹引发了许多人的关注,人们对她的处境非常的同情,纷纷伸出援手,给予无私的帮助。

而小江珊也终于没有辜负众多好心人的期望,在11年的时候,她考上了郑州铁路警察学院,且在毕业后,通过了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万千铁路警察中的一员,如今,她也用自己的行动来帮助别人,像当年的子弟兵和众多的陌生人帮助自己一般,将这份浓浓的爱心传递下去!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说到这里了,文笔有限,如有失误,望请海涵,您有什么想法,可以在下面留言一起探讨,感谢您百忙之中的观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