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英国制造三晶体管MW/LW便携式收音机

1958年7月7月,美国无线电咨询公司计划推出这款三晶体管英国造长波/中波便携式收音机

第一个晶体管用作检波器(使用晶体管的一个结点作为二极管)和AF放大器,还有两个AF级来驱动扬声器。

对于接收本地电台,不需要外部天线,因为经过磁导率调谐的RF线圈用作天线。

对于接收远程电台,可以添加短的外部天线。

可以从从该杂志的一个广告商处获得一个印刷电路板,据说这使得制作过程变得更加顺利。

很多地方AM广播已经被FM广播代替,有些城市甚至已经取消了AM广播。FM广播电台多、音质好、噪声小,是聆听广播的优质声源。有许多朋友喜欢电子管收音机的音质,电子管收音机的确有晶体管和IC收音机无法取代的魅力。

现在的电子管FM收音机售价动辄数千银子,很多朋友因为囊中羞涩只有望机兴叹,众多收音机爱好者都没有电子管FM收音机,以至于电子管FM收音机都快成为了传说的东西。DIY电子管FM收音机要比想象的容易。所用的工具就是万用表、锉刀和手摇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