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靠收音机起家,合作门店已经超过千家,实现一线城市全面覆盖

曾德钧对于收音机非常的喜爱,同时他也与时俱进,运用互联网理念,将自己的猫王收音机带入了公众视野,成为了收音机行业的佼佼者。

曾德钧对于收音机的热爱是从童年开始的。他在7岁第一次接触收音机时便深深地痴迷其中,之后他开始学装矿石收音机、单管收音机等,乐此不彼。 初一开学前,曾德钧拥有了一台自己的收音机。这种“神奇”的音响设备为年少的他打开了外面的精彩大世界。

后来,曾德钧有过打坑道工程兵、无线电通讯兵、军事院校老师等多次职业经历,这段长达二十七年的军旅生涯,让曾德钧对声音、音乐以及发声设备愈加痴迷。 2004年,他设计出第一台“理想”的收音机(即猫王收音机的前身)。2010年,53岁的曾德钧成立了WiFi音箱科技公司——云动创想。

对于自己一生所爱的东西,曾德钧有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 创业初期,猫王收音机所需的所有零件几乎全部被停产了。可是,曾德钧没有轻言放弃。 他上门苦心哀求生产商,为了一块巴掌大的喇叭布,他不惜订购一千米的布料;为了一个停产的减速轮,他不得不找工厂新开一套模具。为了寻找和重现那种有温度的声音,曾德钧花了3年时间时试了几百种电路、做了上千个喇叭,终于找到久违的声音。

在这个追求速度的年代,曾德钧却能沉心静气,坚持手工制作。猫王收音机选用原木材质,需要经过27道工序,并且聘用专业匠人进行纯手工打磨制作,质感十足。 在曾德钧的精心打磨下,猫王1收音机一上线就受到热烈追捧。之后曾德钧又推出猫王2收音机,并且在制作工艺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年近60的曾德钧观念一点也不落后,反而极具互联网思维,他采用“众筹”的方式将猫王收音机带入人们的视野,点燃了受众的怀旧情怀。 2014年底开始,曾德钧先后在众筹平台上对猫王1、猫王2、猫王小王子、猫王RADIOOO等产品不断进行了众筹。2015年,仅仅2周的时间,众筹的1800台“猫王2”成为爆款一售而空。2016年,“猫王小王子”一年售出了约50万台,成为猫王的明星产品,年销售额近1亿。

线上积累了大批用户后,曾德钧开始扩展线下渠道。至2017年,线下合作门店已经超过千家,实现一线城市全面覆盖。 与此同时,曾德钧也巧妙运用互联网营销手段,将猫王收音机打造成“爆品”。在2016年互联网流量红利衰减背景下,曾德钧提出联合众筹概念,与豆瓣、喜马拉雅FM等展开合作,进行产品联合众筹,取得良好成绩。

此外,猫王收音机还举办线下活动,2017年第一届“电台复活节”就在撒哈拉沙漠中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名主播参加,通过多个平台直播及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现在,猫王收音机已经获得了A轮融资,他也成为了科技圈的大佬。虽然如此,他的创业还在继续进行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