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书写新时代 祝福进万家

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赠村民。

美术协会的剪纸大师马莉手把手教村里的小孩学剪纸。

长发花白的文联代老师现场为村民写生人物。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李蓉)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17日,沅陵县政协联合县文联在太常乡白洋坪村开展送春联进万家活动,为村民送去文化大餐,让村民共享社会进步的文化成果。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墨香四溢。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6位书法家们热情洋溢,用笔书春,用字迎春,有的龙飞凤舞,有的行云流水,一幅幅好寓意、好兆头的大红春联跃然纸上,一个个喜笑颜开的村民围在桌前,争相挑选免费的春联。

只见美术协会的剪纸大师马莉手拿一把剪刀,左剪剪,右剪剪,一副新年生肖的窗花,瞬间从剪刀边溢出。精美的剪纸作品被村里的小孩吸引住了,也跟着学了起来,剪纸老师耐心地手把手现场教了起来。

长发花白的文联办公室主任代老师也提笔上阵,现场为村民写生人物,几笔下来惟妙惟肖的老大爷呈现在画纸上,围观的村民纷纷赞叹,“画得太像本人了”。

县政协的干部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为上了年纪的群众解释已经写好的春联,有的邀上自己结对的贫困户,让他们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还有的干部选上几幅春联上门为贫困户贴上,送上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尽快脱贫致富。

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共为群众赠送1000多幅春联。

县委宣传部近期还将推出各种形式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系列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农民群众中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