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均身高最高的省份,街上都是大长腿,女生身高170都算矮

中国幅员辽阔,若先从地理位置作为标准划分,分界线以南为南方,以北为北方;再进一步从生活习性上区分,南方人的主食是水稻,北方人的主食则是玉米、小麦;且南方素以鱼米之乡、山清水秀为特点,所以南方人在外形上给人一种娇小的感觉;而北方与南方恰恰相反,北方人的口味会偏重一些,性格上粗犷豪迈,且在体型上,北方人普遍比南方人高大。此外,在南方,一米七或许已经算高了,但是在北方只能算矮,就比如山东。

提到山东人,我们就会想到当地人一口字正腔圆的方言以及粗犷豪迈的性格,再加上高大壮硕的体格,因此山东人被人戏称为\"大汉\"、\"大妞\"。特别是在靠近渤海的东部地区,这里的男女个个都十分高挑,据悉,女生的平均身高达到169.5厘米,如果你去到这里旅游,当你行走于街上时,遍布的长腿美女让你感到十分赏心悦目,好似正在看一场T台秀。而山东的汉子平均身高则是在175厘米以上,作为全国平均身高最高的省份,180厘米以上比比皆是。

而对于山东人普遍偏高的身高,很多游客纷纷表示,或许是山东人本身就存在高个子的基因,再加上地势以及饮食习惯的影响,想不高都难。然而笔者又听到另一种说法,就是远古时期,山东人继承了高加索人和西伯利亚人的血统,但是由于此结论目前并未出现很好的证据证明,只是存在一定的可能性。

实际上除了山东人高挑的个子,五岳之首的泰山也坐落于此,雄浑磅礴、巍峨峻拔的气势让很多到此参观的游客都叹为观止,虽然泰山并不是全球最高的山峰,但是它在中国的地位也称得上是\"元老级别\"了,特别是在古代,民众更是将泰山视为\"神山\",且曾经二十多位帝王到此祭祀,它的存在更是国泰民安的象征,由此可知,泰山对当时老百姓乃至国家的重要性。

山东,一直以旖旎的自然风光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吸引了无数到此旅游观光的游客,此外,这里高挑的市民以及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更是成为游客流连忘返的原因。对于这个魅力独特的省份,你们会到这里去旅游吗?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