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里的“大车票” 旅客许下心愿和祝福

1 月 21 日春运首日,走进长沙火车站进站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大大的 " 车票 ",但是票面上的车次改成了 "Z1949-2019",发到站改成了 " 长沙站 " 到 " 家 ",票价则是 " 回家无价 " 。

长沙火车站就这张 " 大车票 " 开展了 " 车票与愿望 " 主题活动,旅客们在便利贴上写下新年的祝福和愿望粘在 " 大车票 " 上,工作人员给留言的旅客们送上春节福袋,让广大旅客回家团圆的 旅途多一分祝福与温馨。

记者在这张大车票上见到了各种各样的祝福和心愿。" 希望女儿健康成长,一家人永远幸福团圆。" 一位妈妈贴上了她的新年愿望。" 就让这张车票载着我回家吧!" 一名即将返乡团圆的湖南大学的学生留下了这条。小朋友的愿望则很简单,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在妈妈的陪伴下,也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 "2019 生活开心!"。还有不少单身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都留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留下心愿和祝福的旅客们纷纷与 " 大车票 " 和自己的新年愿望合影留念,不一会儿,这张 " 大车票 " 上就贴上了五颜六色的贴纸,上面满是大家对于新的一年的期许。

春运首日,长沙车站候车大厅里还上演了一场 " 快闪秀 "。当《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在大厅响起,20 名工作人员依次出场,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表演了舞蹈、合唱等节目,把现场气氛推 向最高潮。在节目的最后,表演人员拿着灯笼、对联、中国结等装饰,来了一场充满年味的制服秀,年轻的身影为车站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长沙车站祝大家旅途平安,新年快乐!" 所有表 演人员齐声祝福,给在场的旅客送上了春联、福字,让候车大厅充满了暖意,快闪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喻启航 摄影记者辜鹏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