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医美发起“正品联盟”,能让消费者放心变美吗?

假药水货、无证医生、无证诊所……是医美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这不仅阻碍了行业规范发展,也增加了消费者决策难度。

1月22日,美团举办医美行业峰会,宣布与瑞蓝、华熙生物、艾尔建等共同成立医美行业“正品联盟”。消费者可以在美团上看到展示的药品资质授权信息,并且可以在线下医美机构扫码验证药品正伪。

美团医美与上游品牌机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也是美团医美从细分品类升级为独立业务部后的首次亮相

美团医美医疗业务部负责人李晓辉介绍,“医美消费者年轻化趋势明显,在美团和大众点评两个APP,年龄在35岁以下的医美消费者占到了80%以上”。据数据显示,到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达到4600亿元。

规范医美市场刻不容缓。会上,美团医美公布了“链接、开放、共创”三方面的战略举措。

在链接上,美团医美将传统的单线上中下游关系变为以用户为中心的三角链,在上游,联合了医美药品品牌商和经销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正品联盟”,在网站上直接展示药品资质授权信息,在医美机构开通药品扫码验证功能,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瑞蓝市场总监丁研赟认为,这种“新供给”模式,“一来既有助于提升品牌认知,做大增量市场,又可以减少假冒商品给消费者带来的损失及伤害。同时,借助美团的大数据和创新科技,全面了解用户画像和消费反馈,为未来药品研发和精准营销奠定基础”。

据了解,美团初期将上线需求增速最快的“轻医美”类目——玻尿酸、肉毒素、水光针等产品,首批进行战略合作的上游机构包括瑞蓝、华熙生物、艾尔建、伊婉和菲洛嘉等大型医美知名品牌。

同时,为了连接上中下游服务,美团医美推出了“医美甄选”服务。消费者可以在线上提前了解上游品牌机构提供的专业医美服务方案,明确方案后选择官方授权的服务商户,线上咨询并下单购买服务,体验前对所使用药品扫码验证,线下体验服务并进行线上点评的一整套流程。

例如,某消费者的诉求是面部“抗衰老”,但大多数消费者对具体采用什么样的医美产品或者解决方案并不了解。在新路径帮助下,消费者可以从先“找商户”转变为先“找方案”,提前了解具体医美方案后再找对应的服务商户。

在开放上,据介绍,美团医美会开放第三方运营服务能力,帮助没有能力建设自有网络运营和营销团队的医生诊所类中小商户提升互联网推广能力,降低营销获客成本,增强运营效率。

在共创上,美团将借助链接上游和开放代运营服务,把引入的玩家变成商户。“最终希望通过引入不同、多样的合作伙伴实现平台的生态共创”,李晓辉称。

据悉, 预计最快今年3月起,消费者可以在美团APP和大众点评APP中体验“医美甄选”服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