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猫冬” 冰天雪地玩起来

原标题:“好妈妈”刘涛现身雪场,走错片场了?

生活在北方,过去很多年的冬天,身边的朋友都是在南方友人的羡慕声中,窝在温暖的家里“猫冬”,吃着热乎的饺子。如今,习惯了冬季赏雪的北方人,突然遇到了新的难题:江南大地一片洁白也就算了,就连广东的朋友都开始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了,北方的漫天飘雪却还是迟迟不见踪影。

2018年的图,2019年依然适用

秉承着坐着等雪的北方人,无法直视被凌冽寒风侵袭、干冷的冬天支配的恐惧,纷纷按耐不住,开始以另一种方式,通过选择冰雪运动,来与无雪的这个冬天,进行一次更亲密的大自然接触。若想告别“干干巴巴的,麻麻赖赖的,一点都不圆润”的自己,还真得去雪地上“盘”起来!

冬天不“猫冬”,冰天雪地玩起来

以往,过年和寒假期间,北方不管下不下雪,都是天寒地冻,不宜大动。这让北方人习惯了像猫睡觉一样,蜷着忍一冬。可如今不同了,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外出,参加各种活动。尤其是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更是让国人爱上了冰雪运动。

其实,冰雪运动并非近些年才火爆兴起,但不可否认,国人的冰雪情缘,与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举办有很深的关系。

准备滑行中级道的四岁小朋友

不仅如此,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冰雪运动,国务院在2016年颁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中要求全国学校推广冰雪运动教学,并计划全国中小学校冰雪特色学校在2025年达到5000所。

自此,冬天除了热气腾腾的火锅,冰雪运动也成为了标配。不会一项冰雪运动,你都不好意思在冬天出门。它让孩子在冰场上爱上冬天,让大人在雪道上重新享受童趣。除了滑雪发烧友和专业运动员以外,怎么能够把小朋友们的冰雪运动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呢?

源自北欧的

不仅有圣诞老人,还有滑雪

在阿尔卑斯山上滑雪的老司机

征服一座山,从山巅呼啸而下,这种乐趣就是滑雪。踩着雪板从雪道上滑下,就像在飞,一个大回转,划出完美的弧线,那是冬日里最美的挑战和征途。

无论你是采用沿雪坡滑降的阿尔卑斯山式,还是兼有越野滑雪和滑雪跳跃的北欧式,抑或是下滑、后跳、踢腿、翻跟头的自由式滑雪……都能让你在这个冬天,留下独特的记忆。不管你是兴奋又紧张的滑雪小白,还是跃跃欲试想挑战自我的滑雪初学者,抑或是在雪道上拥抱大自然、尽情放飞自我的滑雪老司机,只要来到滑雪场和雪道上,你就能体验到比“猫冬”更有乐趣的冬天。

摩擦摩擦在光滑的

冰面上,打“出溜滑”

纽约中央公园的滑冰场

数九寒冬,除了滑雪,还有什么能比在冰上撒欢更快乐的事呢?滑冰是另一项老少皆宜的冰雪运动,也是一种休闲的艺术。它展现出来的流畅性、连续性和速度感,具有无限的视觉魅力和运动美感。 哪怕只是换上装备,站在冰场上,你也足够耀眼。

早在宋代,我国就已经有了滑冰运动。不过,那时不叫滑冰,而称之为“冰嬉”。“冰嬉”包括速度滑冰、花样滑冰以及冰上杂技等多种项目。溜冰也可以很有美感,不信你看《甄嬛传》里的安陵容,也是靠着一曲冰嬉舞重回后宫巅峰榜。

对于青少年和小朋友来说,滑冰有助于他们的小脑发育。穿上冰刀,在冰面上尽情奔驰,跑动跳跃间,锻炼的不仅仅是平衡力,更有一番豪情之感——像少年啦,飞驰。

激情“团战”

挑战速度力量的冰球

激烈的冰球比赛

相比于滑雪和滑冰,冰球运动对许多人来说,似乎要陌生一些。冰球是一项多变的滑冰技艺和敏捷娴熟的曲棍球技艺相结合的冰上运动,它的对抗性很强,需要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

故而,很多人都说冰球运动是冰上的勇者之战,考验每个队员的速度、力量和策略。在冬日里,邀上三五好友,约个冰球团战,在迅速游移和对抗中,感受全力出击的运动激情和魅力,是不能错过的冬日乐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