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岩洞出生,在岩洞住8年,惊动部队出动

曾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关注的“岩洞女孩”李居香,如今已读高二了。前几天的期末考试,她依然考得了“甲等”的好成绩。对此,一直关注李居香的空降兵某训练基地决定:一直资助李居香读完大学。

李居香,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崇岭村孔里屯人。父母因病致贫,居住的房屋倒塌后,只好搬到一个天然岩洞里面住。19年前,李居香就在这个岩洞里出生,并在洞里生活了8年。

因为岩洞条件太过简陋,后来李居香一家过起了“游击生活”。他们先后搬到村委住过,搬到另一个大岩石下生活过,还借住过村民的家。再后来,在当地政府、村委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李居香家才修起了3间瓦房。

李居香6岁那年,她的父亲“出事”,多年未归家,而原本有轻微精神分裂症的母亲病情更严重了。更不幸的是,李居香的姐姐也发生严重车祸。在这样的情况下,与她同龄的孩子都上小学了,李居香却只能留在家里,做事情、照顾家人,忙得像一个陀螺。村里种了很多果树,她去帮人包装柿子,还要砍柴、种菜……

直到8岁,她才读小学一年级,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2012年4月26日,《桂林日报》4版以《有一个女孩,曾以岩洞为家》为题,以整版篇幅对李居香进行了首发报道。随后7年来,《桂林日报》又多次进行追踪报道,全国很多媒体纷纷转载,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一些爱心人士也对李居香进行了帮扶。

“我们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关注这个小女孩,发现她人品、学习都很不错。”空降兵某训练基地的政治部副主任周升义上校说,去年他们部队刚刚资助一个“残疾女孩”从小学到读完大学,“这个‘岩洞女孩’,我们也一定从精神上、物质上支持到她大学毕业。”

1月19日,李居香刚刚考完期末考试,周升义副主任就带着部队几名军官,来到李居香的家里,给她送来了过冬的米、油等物品,还特意给她买了一套新衣服、两双新鞋子和书包,“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你要穿新衣服新鞋子,来年有新气象。”

周升义副主任还将一个红包塞到李居香的手里,再三叮嘱她,“一定要好好学习,有困难,就找我们部队,找我。”

随后,周副主任与几名军官一起来到李居香曾居住过的岩洞,洞里简陋的情形让他们感到惊呆的同时,更让他们佩服李居香不怕吃苦、积极向上的精神。

周副主任当即就表示,除了他个人对李居香的资助外,基地下属的92分队官兵也将“一对一”对李居香进行资助帮扶,直到她大学毕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