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年后人类的命运会有哪些变化?有可能会出现二种情况

地球这颗生命星球已经诞生46亿年,如此漫长的时间里,到底出现过多少生物,没有人可以说得清。有的生命诞生后又灭亡了,又有新的生命诞生,生命的轮回经常在发生。

人类作为地球的统治者,主宰,其实诞生的时间并不长,只有数百万年,远远比不上地球很多生命在地球生活的时间,比如6500万年前灭绝的恐龙,它们在地球生活了1.6亿年,现在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在地球上也有800万年的历史。还有很多其他的生物,它们在地球的生活时间都要比人类长。

但是,最终只有人类完成了生命的进化和演化,最终成长为智慧生命并发展为人类文明。这不得不说,人类真是太伟大了,虽然诞生的时间不长,但潜力巨大,这就是后来者居上。人类是智慧生物,有自己的思想和思维,不管是哪个时代的人类,必然经常会猜想着未来的世界,比如100年前的人们会猜想现在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一千年前的人们也会猜想,千后以后的人们和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一万年前的古人自然也会这样想,那么100万年前的远古猿,人类的祖先,他们自然也会想着未来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但是不管如何猜想,未来的世界必然和他们想的不一样,这是人类思维局限性决定的。

同样现代的人们也会去猜想未来的世界,人类会有什么变化,当然时间越短,越容易猜想正确,那么如果时间跨度非常长,你还能够猜想到未来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吗?比如100万年后的人类命运会如何?那个时候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的?相信很多人都是无法想象100万年后人类的命运和世界的样子,小编今天就和朋友们一起来猜想一下100万年后的世界。

人类虽然诞生了数百万年,但真正有文字开始进入文明社会的时候,其实不过5000年左右,时间还不是很长。而人类真正快速发展的时候是近三百年左右,工业革命的开始让人类进入科技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很快实现了飞天的梦想,走出地球开始探索宇宙。因此未来的人类文明必然也会沿着科技这条道路一直发展下去。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100万年的人类文明一定是更加强大,说不定已经成为宇宙的高级文明,走遍银河系的每一个角落。当然这是一种好的发展趋势,但是100万年后的人类命运不一定就一定会如此美好,还可能会有另外一种情况,下面小编就100万年后人类可能的两种命运做一个猜想和分析。

第一种就是如上所说,人类文明在科学的带动下快速发展,很快实现了可控核聚变,然后研究反物质,暗物质。地球的资源虽然越来越少,但人类的资源却越来越不缺,原因就是人类开启了太空采矿时代,大量太空资源被人类利用。能源方面实现了可控核聚变,我们也不再为能源发愁,而人们的生活也是越来越好。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太空科技也在快速进步,有了可控核聚变,人类的飞船速度得到巨大提升,有了初步飞出太阳系的能力,同时人类也在太阳系外发现了外星文明的踪影,但这个时候由于距离的因素,我们还无法到达外星文明所在的星球。

当然,可控核聚变并不需要多长时间就可以实现,可能也就是几百年的时间。它解决了人们的对能源的需求,但它还无法满足人类探索宇宙的需求。核聚变之之后又过了很多年,反物质被人类彻底掌握,这个时候有了量多加强大的能源,真正的全民探索太空时代来临。

有了反物质能源,飞船的速度实现了亚光速飞行,到了后期实现了光速飞行。有了亚光速和光速飞行的能力,人类可以轻松走出太阳系,并探索周边的一些星系和类地行星。而人类也发现了更多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全民大移民开始,人类文明开始走出太阳系,向系外扩张。同时和发现的一些外星文明建立了友好的外交关系,人类文明开始了快速的太空发展时代。

对于普通人类来说,想走进太空也是非常容易的,那个时候人们家里都有一艘小型飞船,想去太空是非常容易的事,人们已经不再局限于地球,而是走进太空探索冒险,寻找可能的机缘。要知道宇宙可是一个大宝藏,运气好了,可能一夜之间就发财了。

100万年后的世界,人类开始有了初步超光速飞行的能力,太空扩张进一步扩大,人类文明也走进了银河系的文明圈,和各个外星文明进行交流和往来。那个时候人类的脚步整个银河系,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工作,有可能你的家在地球,但工作地点却在火星,不过不要紧。这么短的距离,飞船几十分钟就到了,有自己私人飞船的上班族更是方便,没有自己私人飞船的也可以乘坐太空公交车上下班。

以上是第一种美好的未来情景,当然还第二种不好的命运,那就是人类的科技文明终结,再次回到石器时代。可能很多人觉得人类不会走出这条路。但是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经有一个猜想:第四次世界大战,人们会拿着石头和木棒做武器。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这个也不难理解,要知道人类现在虽然走出地球开始探索宇宙,其实我们还不具备开采太空资源的能力,所以我们主要还是要用地球的资源。但是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再加上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类对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地球的资源越来越不够用了。

更重要的是地球可不是一个全球统一的星球,小小的地球上有着数百个国家,如此多的国家不可能齐心合力,每一个国家首先想到的都是自己的利益,先让自己国家强大起来,让自己国家的人民吃饱穿暖。于是争夺资源的矛盾就产生了。而且这种矛盾随着地球资源的越来越少,会越来越激励。

一旦这种平衡稳定被打破,第三次世界大战不可避免的就会再爆发。我们都知道,一,二次世界大战最强大的武器不过是坦克,大炮等。核弹只在二次大战末期用了一次,也是这一次结束了二次世界大战,世界再次归于和平,由此可见核弹的威力和威摄力是多么强大和可怕。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武器以导弹为主,好个时候我们会看到天上的导弹飞来飞去,到处都是巨大的爆炸声,双方隔着数百公里就开始了不见人影的导弹互炸。打到最后生死存亡的时候,人们会失去理智,那个时候谁还管什么核弹不能随便释放的公约,都不想亡国。于是核弹就上场了,只要有一个国家动用了核弹,其它国家也会跟着释放,战争状态下人们都是疯狂的,根本没有理智性可言,尤其是到了后来生死存亡的时候,谁还管地球会不会被炸弹,人类文明会不会终结等。

一旦核战争爆发,地球也就迎来了巨大的灾难,同时人类文明也会重创。核战过后,地球到处都是核辐射,天空一片灰蒙蒙。地球的城市都成了核辐射区,已经无法生存了。活下来的人们开始向深山老林,人迹罕见的地区转移,人类的科技文明自此终结。

核战后活下来的人们艰难地在一些角落生存着,没有了科技文明,人们开始慢慢又回到了原始社会,开始过起了石器时代的生活。这就是100万年后,人类文明可能的另一种命运,虽然很残酷,但并不是完全没有发生的可能,爱因斯坦如此伟大的科学家都对此做出了猜想,也就说明这并不是完全没有一点发生的可能。

以上就是100万年后人类可能的两种命运,我们当然希望第一种的美好,不希望第二种发生。如果想要避免第二种发生,那人类就要努力克制自己,做任何大决定之前,先想到的是地球和人类的命运,但这种情况明显不大可能,要知道人类可是自私的。那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快速发展科技,只要人类的太空科技快速进步,有了太空采矿的能力之后,地球的这点资源大家就不会想了,也看不起了。而是纷纷跑到太空中去采矿,抢夺太空资源,这样一场潜在的人类危机自然也就消失于无形之中。

小伙伴们,你们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