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众乡亲 情暖回乡路 ——打探春运第一天

过年回家,回家过年,在外辛苦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每到这个时候都归心似箭,盼着早日和家人团圆。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春运公益行的志愿者们也早早的来到了各大交通枢纽站,希望在第一时间为我们的乡亲们送上来自家乡的温暖。

春运打探第一站:重庆西站长途客运站

记者一大早就来到了重庆西站长途客运站,可能是时间有点早,所以人流量并不多,返乡的旅客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有序的进站上车,一句乡音,一份糕点,一个微笑都让老乡们感觉到家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这个小女孩在候车时告诉志愿者她现在最想见到的就是她的奶奶,外出打工一年,时常会想起小时候奶奶的谆谆教诲,湿润的眼眶饱含了对奶奶深深的思念。

春运打探第二站:陈家坪长途汽车站

记者来到陈家坪长途汽车站时已经是中午了,志愿者们却丝毫没有半点饿意,热情的帮乡亲们摆放行李,送上糕点、零食和纸巾,看见乡亲们上车后终于卸下了疲惫,听见乡亲们那句:终于回家啦!志愿者们说这抵得过最美味的午餐了。

春运打探第三站:北站南广场

下午两点左右,记者赶到北站南广场,几乎每个窗口已经密密麻麻的排满了候车的乡亲,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奔波忙碌的身影,有的帮忙拎行李,有的帮助指引,而在返乡潮中我们总会看见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们—外地务工者。

这位50多岁的大叔在新疆做家具板,家里有年迈的父母,和一个9岁的儿子,一年没见家人了,他特地给家人带了两箱新疆的大枣,希望2019年能多挣些钱,让父母和儿子能过上好日子!

家永远都是我们的港湾,一年的委屈,辛劳,奔波,成功,幸福在这一刻都将化成回家的动力,而我们的春运公益行志愿者们将和您一起服务众乡亲,情暖回乡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