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和VIVO新机的发布证明无孔是趋势吗?不,概念机是趋势

近期,魅族和VIVO都各自发布了新机,但是都不卖,因为都是概念机。

最简单的发布会——魅族Zero

先是魅族发布了一款叫作”Zero“的概念产品,不过不会量产,如果你没有必要去纠结这款手机好不好,因为这是一款概念产品,或者说它发布的不是产品,而是对未来手机的猜想,未来的手机是无孔的,未来的手机会有更强的一体性,不但做到了无孔,而且无线;没有耳机孔、没有充电线,充电完全依靠无线的充电设备,而且通过两年努力让无线的充电功率接近有线充电,本身物理按键也是开孔,所以它的侧边的音量键以及电源键都取消了,其实现在已经有可以量产的无物理按键手机了,就是去年的HTC U12+。

因为没有物理按键,魅族Zero的开机方式采用的是“霍尔开机”,通过霍尔传感器来实现开关机,而且用震动反馈来代替机械按键的震感,最后是扬声器和听筒部分,其实屏幕发声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了,到现在技术已经成熟,但是没有用到手机上,未来的手机会用屏幕发声代替扬声器,未来的手机是无线且无孔的;

为什么说这次魅族Zero的发布会是最简单的发布呢?别的发布会都有现场,舞台布局、前期的准备、摄像团队、主持以及大屏幕,最离不开的就是现场的观众了,但是这次魅族的发布会就是一个人在办公室完成的,古有口技,今有魅族Zero发布会,一人、一桌、一iMac、一PPT而已。

魅族Zero和VIVO APEX都只是概念手机

vivo毫不示弱,近期发布了一款2019版的APEX,我们都知道去年展示的2018版APEX到现在就没量产过,而且官方也称它又是一款不会量产的概念手机,意思是说,它的目的依然是以展示技术为主,而魅族Zero也不会量产,如果量产可能要等到很久以后,其实这两款手机都是展示技术的概念产品,vivo APEX2019版也是一款“无孔手机”,两侧的边框没有物理按键,没有扬声器和听筒,屏幕发声技术,而且没有耳机孔,但它并没有用无线充电,而是“磁吸式”充电,虽然没有开孔,但是依然有线;VIVO APEX还有全屏的指纹解锁功能。也是eSIM卡,没有实体的SIM卡。

但是,不管怎么样,这两款手机依然都是PPT手机,因为官方直接说了不量产,魅族Zero可能会在未来实现量产,但是这个未来是多久是个未知数;vivo APEX2019版直接不量产,去年的年初vivo就发布了一款APEX,到现在也没有量产,没有发售,换句话说,这两款手机都是“技术展示手机”,它们的目的本身就不是用来卖的,而是用来展示技术,以及对未来趋势的猜测。

“PPT手机”和“概念手机”成为趋势?

其实现在的手机厂商都有类似的通病,那就是“抢首发”,为了比友商首发,连生产都没生产就开发布会,荣耀V20和nova4为了抢先发布4800W像素在量产前就开了发布会,荣耀V20为了和三星A8s抢“首发屏下开孔”手机,在还没正式发布前在香港召开了一次技术发布会,魅族也是为了抢先发布“无孔手机”,在VIVO发布之前,就开了一次可能根本上不上发布会的“发布会”,而且不论是魅族Zero还是VIVO APEX2019版,都是概念产品,不能量产而且也无法量产,或者说也没打算量产。

各大厂商现在为了“截胡”,为了抢首发,为了展现自己家的技术,都开始发布PPT手机、概念产品,可能很多人看完发布会还在考虑它采用的是高通855还是高通845,内存是10G还是8G,一款不生产、不出售的手机,它当然可以说是12G内存或者高通855了,其实它说高通875都没问题,毕竟不量产,而且现在连高通855也只是发布而已。

现在的手机厂商发布会离不开“友商”衬托

现在基本每场发布会都需要贬低一下友商来衬托自己了,甚至直接正面diss友商,其实叫“友商”已经不准确了,直接叫“竞争对手”更准确些,无论是华为、荣耀、小米还是魅族等等,都有diss友商的例子,这次魅族Zero的发布会也diss了一下众多友商,表示欢迎其他友商来模仿,并且要交专利费;红米Note 7的发布会上更是直接指出友商名字来对友商进行开怼,这种厂商之间的“恶性竞争”已经越来越多。

手机行业在发展,科技在前进,但是用户们除了看见厂商的科技进步以外,还有各个厂商的恶意营销以及恶性竞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