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黑洞的第一张照片,人类首次“看”到了银河系中央的黑洞

科学家们一直在努力获取银河系中央超大质量黑洞视界边缘的“影子”图像。

本世纪,天文学家们确信,我们的银河系-就像在宇宙中观察到的其他星系一样,在其中心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这个黑洞的质量相当于我们太阳的400万倍。

首次将在智利北部的ALMA望远镜,加入一个全球射电望远镜计划,以观测银河系中央黑洞的辐射。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我们在观测银河系中心黑洞时获得的最好的图像。

视界望远镜联盟由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中国台湾、德国、荷兰、法国、西班牙、美国、墨西哥、日本、加拿大)的13个研究所组成的国际伙伴关系。

黑洞是一种体积极小、质量极大的天体,具有强大的引力。黑洞是看不见的,因为它的引力大得不让光发射出去,这一区域称为“事件视界”。“事件视界望远镜”实际上尝试观测的是黑洞的“事件视界”。

那么,他们是怎样获得的图像呢?

这是天文学家与美国宇航局的射电天文望远镜一起朝星系中心方向看的情况。SGR A*(射手座A*)在这张图片中,但是,到目前为止,黑洞的事件视界外的气体尘埃模糊了我们对超大质量黑洞的视界的看法。

这张信息图详细介绍了事件地平线望远镜和全球mm-VLBI阵列的参展望远镜的位置。他们的目标是第一次想象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视界的影子

ALMA是一种相对新的、功能强大且非常灵敏的望远镜。地球的南半球是观测SGR A*(射手座A*)最好的位置,因此位于智利的ALMA望远镜参与是这个项目的一个重要补充。除了ALMA之外,北美和欧洲的12个望远镜也参加了该观测网络。天文学家说,在这种频率下,所取得的分辨率-即图像的清晰度-是以前观测到的分辨率的两倍

事件地平线望远镜和全球mm-VLBI阵列,ALMA的加入使天文学家确定SGR A*(射手座A*)所占据的空间比先前想象的要小,而且来自这个黑洞的喷流可能正好指向地球的方向。

恒星爆炸转瞬即逝的瞬间——天空中又有一颗星星消失

宇宙的演化:人类在宇宙中地位的新思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