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爱心行——为赞皇山区无依无靠的小姐弟送温暖

为俩孩子带上爱心人士给的被子、大米等生活用品

早上七点启程,记者一行驱车赶往赞皇县北水峪村看望赵雨欣、赵一合,山村道路崎岖,到了村口我们还要步行一段时间走到家里。年关临近,村民们三五成群地簇拥着,杀猪杀羊的开始准备过年了。

孩子们家里的环境和村口喜气洋洋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跟孩子一起走进空荡荡的家里,看到杂乱的院落,记者的心情也跟着凌乱起来,孩子们连一个直系亲人都没有了,欲哭无泪的感觉让人很是心酸!

冬天天气寒冷,姐姐里面穿着一件秋衣套着一个校服褂子,弟弟也穿得很单薄,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和电器,仅有一个陈旧的方桌。姐弟俩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奖状贴满了屋里的大半面墙。

跟姐姐赵雨欣聊天得知,父亲是一月前去世的,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也没有了,现在是由婶子和大娘照顾着,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姐弟俩很多年前就开始自己洗衣服做饭了,现在姐姐在赞皇中学上高二,弟弟赵一合在阳光小学上六年级。记者问姐姐想考什么样的大学的时候,她眼神坚定地说:“我的高考目标是上海政法大学,当一位检察官,做一个正直公正的人,同时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来回报社会。”

送孩子们回学校的路上,姐姐还单纯的问爱心人士,为什么这么热情地帮助她,她说自己学习刻苦,脑筋在班里也不算是聪明伶俐的,成绩也不是最棒的。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秘书长张素锐老师说,一是因为你是最努力的,有一颗努力学习长大回馈社会的感恩心,二是大家奉献爱心本身也是快乐的事情,跟受助人一样快乐。

说起弟弟赵一合,他也算是公益河北节目的熟人了,2017年他曾经幸运地参加了省自然资源厅(海洋局)主办、公益河北节目组承办的第二届山里孩子去看海公益活动!

公益河北节目制片人苏志辉老师为了让孩子消除贫寒家境的困扰,早就联系了初中几位同学和长安区清香洛扶阳堂的安儿老师,大家一起携手和孩子结成对子,每月拿出几百元钱,长期帮扶这两个孩子直到他们完成学业!让孩子们用知识改变命运!

孩子再给姑姑讲学校的事

姐姐告诉弟弟好好学习,期末考试要认真

《公益河北》制片人苏志辉和姐弟俩的合影

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 张素锐

很多爱心人士从公益河北节目公众号听说了姐弟俩的情况,也愿意尽一份力去帮扶他们,所以征得孩子同意,本周五(1.25)石家庄举办首届公益盛典,也计划把姐弟俩接过来,在现场进行一对一帮扶救助。(石家庄首届公益盛典暨第十一届河北博友迎春联欢会由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办公室、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主办,河北省博客联盟、河北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石家庄知恩公益爱心社等单位协办,公益河北节目组提供媒体支持。时间:2019年1月25日下午2:30、地点:石家庄市聚香阁食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