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者》会成为现实吗 人类该如何预防 需要谨慎发展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终结者》系列电影,电影中所描述的末日景象,在当时看去好像离我们很遥远,毕竟在电脑都还没有普及的时候,机器人什么的还是太过于科幻了,但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影中的桥段看上去,好像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发生,在电影中,人工智能进化出了自己的智慧,在它们看来,人类就是最大的威胁,于是便发动了核战争,并且不断的制造机器人强化自身。

机器人化身成了猎人,而人类就成了猎物,在影片中,还有康纳这样的救世主,带领着人类展开反击,但在现实生活中,可没有什么救世主一类的说法,人类自身的身体素质实在太差,在钢筋铁骨的机器人面前,可以说是毫无胜算,不过目前还并不需要太过于担心,毕竟人类科技水平最高的机器人,都还做不到流畅的做出一些动作,人类还是掌握着绝对的主动权,但几十年后就难说了。

像电影中那种,随手就可以打一套组合拳的机器人,会不会很快就问世呢,谁也说不清楚,或许等到那天到来时,距离电影中的场景也不远了,人工智能正在不断的发展,而人类也不会轻易的停止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前段时间Facebook的一个新闻,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他们研发的某个人工智能项目,好像在以一种只有他们能理解的语言在沟通,科研人员发现后便随之中断了实验。

如果是一个偏执狂呢,如果科研人员想的不是中断,而是让它们继续这样发展下去呢,结局会变成什么样子我们根本不知道,虽然知道可能发生的事,但很可惜的是,时代发展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人类能做到,也只是不断的强化自身,既然人工智能是我们造出来的,那么就要有足够多的手段去驾驭它们,既然那种类型的电影都能拍出来,那么想必人类也不会傻到毫无预防的就去研发。

这种自找麻烦的事情,显然是不会轻易去做的,人工智能还是来为人类服务的好,不管是流水线上的机械臂,还是执行各种任务的探测机器人,这些都是人工智能的运用,能够运用得当的话,对人类的帮助是非常大的,现在我们该担心的也不是机器人如果造反会怎么样,反倒是我们更应该担心,机器人不够智能怎么办,毕竟有些任务执行起来还是需要机器人更加聪明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