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逃避处罚 用朋友身份证还嘟嘴影响人脸识别

1月13日,四川高速交警在米易收费站夜查行动中挡获了一名想靠“耍宝”逃避处罚的小伙。交警要求司机刘某出示驾驶证,刘某先是声称忘记带了,随后交警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时,他又趁着天黑拿出了坐在副驾驶上朋友的身份证。

交警一眼便识破了本人与身份证上照片明显不符。交警让他自报姓名,刘某按照朋友身份证上的信息谎称自己姓李,但交警让他报出身份证号码时,他就露馅了,以自己过农历生日为借口,称自己记不得生日和身份证号码后几位。

在随后的询问中,高速交警要对其进行人脸识别时,刘某又改口称身份证在车上,随即返回车上寻找。过了很久,刘某才下车确认说的确没有带,这时交警立即对其进行人脸识别。没想到,刘某竟然开始表演“变脸”,嘟起嘴企图阻碍识别,简直将人脸识别当成了自拍。

区区嘟嘴难不倒人脸识别,最终交警查实了刘某的真实身份。经查,刘某于2017年5月在德昌县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后被记12分,随后未及时前往车管所学习,因此驾驶证被依法注销。目前,刘某已被高速交警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

(来源:成都公共 编辑:刘清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