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女子没赶上末班地铁 司机:稍等 我开门

最近西安地铁在微博上收到了这样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我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门已经关了,就在我转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对讲机里传来“你让乘客稍等一下,我开门”。

这名乘客在网上发表了感谢信,并配上了当晚乘车的图片。大概意思就是说,本来已经错过了去北客站的地铁,本来她以为肯定坐不上车了,而司机为了她这一名乘客重新开启了车门。

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是1月20日的11点53分,当时女乘客来赶车,站内安检人员就叮嘱她一定要快。结果女子赶到站台,车门已经按时关上,车辆准备启动。

西安地铁航天城站值班员:“司机就在对讲机里面问,是不是还有人要上车,我就说是的,最后司机重新开了下门,让那位女士上了车。”

据了解,正常的地铁列车都是有严格的时刻表,到了时间必须发车,后面的列车也会开过来,如果正常情况下,一辆车重新等人再开车门是不允许而且有风险的。而因为当晚是末班车,后面再没有其他列车,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司机为乘客开了一次特例。

西安地铁司机刘博表示,天气也很冷,又是个女孩子,我想还是把车门打开,保障她安全回家。

因为这件事,乘客很感激的说道“这个冬天很冷,但你很暖。”司机说看到这个他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司机刘博没想到乘客会专门为这个事情感谢,就是很普通的事情。

在这为暖心的司机点赞,但也要提醒大家,马上春运了,要及时关注末班车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陕西都市青春频道 编辑:范饱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