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突发晕厥 海口公交人化身“白衣天使”紧急救助

人民网讯

“谢谢你们的帮助,要不是当时你们及时送我女儿去医院,她一个人都不知道会怎么样了。”1月24日下午,海口市民曾女士向41路乘务员陈丽和公交司机吴坤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通过媒体向积极实施救援的两名男性乘客表示感谢。原来,在当天中午,曾女士晕倒在了公交车上,多亏了2位好心公交人和乘客接力帮忙,才转危为安。

监控录像画面

乘务员变身“白衣天使”与众人联手施救

车载监控显示,12点47分,车辆到达金牛岭公园站点后,站在车后门口的曾女士突然向前倾倒,不省人事。司机吴坤全听见响声后,立即与乘务员陈丽一起上前查看。他发现女孩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呼吸急促,“把前门和窗口打开,扶她到靠近窗口的座位上透透气。”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陈丽知道救护晕倒的乘客首先第一点就是要平放在地上。

情况紧急,陈丽和吴师傅立即与两名男性乘客一起将曾女士搀扶至座位上,同时,向公司领导做汇报,并拨打120急救电话。见曾女士难受异常,三人立即帮助其按摩手脚。15分钟后,曾女士慢慢恢复了意识。

急救车到达现场,晕倒乘客被紧急送医

途中,吴坤全积极向乘客做出解释。众人纷纷表示,先将曾女士送至医院,部分乘客甚至提出救援建议。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事发地点。吴师傅与乘务员陈丽及两名乘客一同将曾女士抬上救护车。

医院细心照顾,患病市民转危为安

到达医院后,乘务员陈丽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将曾女士送至急诊室,并寸步不离的守候在曾女士身旁。病床上的曾女士看着这个年纪轻轻的小妹妹为自己忙前忙后,不停地擦拭着感动的泪水。当天晚上,经医生治疗后,曾女士已康复出院。

“多亏了乘务员、司机和两个乘客把我送来医院,我才能转危为安!春节期间,咱们海口的公交人能够坚守一线,非常不容易,他们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曾女士激动地说到。

海口公交集团表示,通过这件爱心接力的事迹体现出,在面对乘客需要帮助时,不仅是公交司乘人员,很多海口市民也主动参与,伸出援手积极救助,展现了海口市民乐于助人的精神,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能够接力传递,越来越多的正能量能够被弘扬。(陈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