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做教育的行家——专访中翼星学院院长丁力

《中国纪录》记者钟丽芳

听闻学生的眼睛上长了麦粒肿周而复始不能“断根”,他通过自己的人脉关系到处找医院,为学生直接对接接诊专家。虽然工作行程安排十分紧凑,但依然亲赴协和医院陪同学生进行治疗。得知院校工作人员的妻子因难产求医无用,他便立即拨通了中南医院一院长的电话,请求该医院为员工的妻子安排接产……满怀着爱心,处处为他人着想,想方设法地帮助别人,他就是中翼星学院的院长丁力——一位用爱做教育,用良心做教育的行家。

接触艺术教育领域近20年,经验十分丰富,堪称业界“老司机”,但他始终没有忘记教育“育人”的初衷。丁力从事艺术教育工作以来,不断地思考教育的意义和目的。

如何才能让孩子真正学有所获呢?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于是,他将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放在首位,在课程设置上进行兴趣引导和规划,更加注重“体验式”教学工作的推进,提倡“玩”与“学”相结合,让孩子们可以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只有这样,才不会让孩子们的童年缺失它本身的乐趣和意义。

看到孩子们时,丁力的眼神里总是充满着无尽的宠爱,他常常在孩子们面前笑称:“我就是一位老大叔。”这位可爱的大叔会将他有力的手掌牵起学生的小手,细心地交谈,触摸孩子们的心灵最深处。 他像父亲般严厉,又像老朋友般亲切。孩子们与他围成一团,听他讲笑话,聊童年趣事,丁力恨不得把所有的关爱都揉进眼前这些孩子们的心里。

对待学生的教育问题他是如此,对待自己的孩子,他同样如此。丁力说,他的儿子在四岁时开始接触小提琴,由于对乐器的新鲜感太足了,小家伙欣喜若狂,常常躺在地上“玩”小提琴。看到孩子哈哈大笑时,丁力倍感欣慰,不禁地竖起大拇指夸赞自己的儿子:“你成功了,你真的成功了!”

在增强师资力量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丁力舍得下“血本”,经常请来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大咖和专家与孩子们近距离接触。有了顶级的导师坐阵,孩子们几乎轻松实现“三个月内上舞台表演,六个月内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的目标和愿望。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多才艺展示的机会,丁力想方设法搭建多个平台,开拓渠道,与电视台的少儿栏目组合作,开通直播间,创办中国音乐小达人百场巡演活动……

“表演地多了,自然而然就能够快速进入兴趣学习,孩子们也更多地学会了如何去体验艺术,与艺术作品融为一体。”丁力说道,这样不仅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也更能提升艺术“悟”性。

支撑着丁力在艺术教育的道路上不懈追求的是他内心最真挚的情怀。创新与品质也是他在打造中翼星学院时一贯坚持的信念。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丁力主动而执着,启动星级培育计划,提升孩子们的艺术技能、创造力、专注力、想象力、自信心、公众表达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打造特色童星品牌,创造儿童精品影音,才能始终如一地给孩子们呈现最精美的礼物,让他们得以感受最完整最温馨的童年。”丁力坚定地说道。

创办艺术院校数年来,丁力带领着他的团队不断探索,经历了摸爬滚打之后,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艺术专业人才,成就了诸多孩子的未来。丁丁、FBA男团、萱萱、龙龙、顺顺等一大批优秀童星活跃在观众的视线里,登上各大电视台的舞台,成为大众焦点。知名童星仔仔更是将一首儿歌《爱我你就抱抱我》唱进了央视春晚。据悉,该儿歌的词曲作者也是丁力所创办的艺术院校中的导师。

提起培养出来的一批批优秀的学生,丁力的嘴角微微上扬,他作为院长,作为导师,倍感骄傲。而除此之外,他更加清晰地知道,这些年的努力付出一定会带来更多的精彩和收获。

作为一名教育行家,真正实现了“育人”的愿景,这种精神层面带来的满足感远比想象中要沉甸甸的多。

在艺术教育事业发展的征程上,丁力继续拼搏着。此时,他也有着多重身份,他是中翼商学院院长导师 、“屠城行动”创始人、海上丝綢之路音乐盛典总策划、郎朗百名琴童同台演出总策划……头衔再多,但是初心不变。

丁力始终认为,用爱做教育,才能让孩子们的心里充满爱,让社会充满爱。“我们要坚持干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永不放弃对教育事业的忠贞与热爱!”他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