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石头裂开后出现了一条“黑鱼”,专家认为它可能是一块化石

近日,四川的张先生在河边捡到了一块椭圆形的石头,石头中间有一条裂缝,当他将整块石头沿着裂缝打开的时候,里面呈现出来的形状如同一条鱼,鱼鳞、鱼鳍甚至鱼头的轮廓都十分清晰。

据张先生回忆:“那天下午我正在河边捡一些鹅卵石,有些鹅卵石在泥土里比较牢固,然后我就随手捡了一块石头想用它来撬开这些鹅卵石,在撬开的过程中,这块石头就直接碎裂了。”

“裂开后,我又发现这块石头的内部有一些奇怪的纹路,这些纹路近似于菱形,而且分布地很整齐。内部中央是黑色,就像是被烧焦了一般,与石头边缘有很大的区别。”

这块石头最让张先生诧异的是,在横截面的右下方有着鱼鳍般的结构,再通过整体观察和联想,张先生认为这块石头和鱼肯定存在着一定的联系,很有可能是一块鱼化石,最后他便在专业的化石网站上寻求专家的解答。

专家告诉他:“从外观上来看这确实是一块鱼化石,黑色属于碳化效果,但是鱼的种类和生活的年代还需要见到实物才能得到结论,不过这条鱼不太完整,从图上来看缺少了尾部结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