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上他脱下大衣 盖在患病旅客身上

朱东育穿白衬衫者为旅客盖上大衣

昨天,一段视频在抖音上走红,视频中,几个铁路职工和志愿者正在将一名患急病旅客送往“120”救护车,途中,一名铁路职工不顾天气寒冷,脱掉了自己的大衣,盖在了患病旅客的身上。网友看到这个视频后,纷纷为铁路“大衣哥”点赞。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这位铁路职工,他是西安车务段渭南火车站客运车间副主任朱东育,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月25日10时15分,正在岗位上值班的朱东育,突然接到了上海至乌鲁木齐K4667次列车车长的电话。电话中,K4667次列车列车长说,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腹痛,急需下车救治。朱东育接到消息后,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排青年服务队和春运志愿者准备轮椅、担架,提前到疾病旅客下车的相应位置等候。

10时36分,K4667次列车到达渭南火车站,朱东育带领车站青年服务队和志愿者迅速上前搀扶患病旅客下车,小心翼翼地将旅客抬上担架,并以最快地速度将旅客护送至“120”救护车上进行医治。途中,朱东育看到患病旅客因天气寒冷,不停的颤抖,便将自己的大衣脱掉,盖到了旅客身上,只剩下一件单薄的衬衣,站台上寒风刺骨,冻得他紧咬牙关。直到将旅客送到“120”救护车上,他才将大衣穿上。

这暖心的一个瞬间,被旅客用手机拍到并上传到抖音,迅速的“火”了起来。为什么不顾寒冷,将自己的大衣盖在旅客身上?朱东育笑着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旅客出门在外都不容易,能帮助旅客,我们也很开心。”文/图 本报记者 张毅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