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走孩子只需60秒!春节前必看防拐指南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个视频

团团看完瞬间觉得不寒而栗起来

在光天化日之下,闹市之中

人贩子拐走了一名女童

仅仅只用了60秒!

案情回顾

由视频可知

女童被拐走不久后

当地公安接到了报警

报案的是一名摩的司机

宣称自己好像遇到了人贩子!

据摩的司机称,该中年妇女带着小女孩

两人坐了他的车,女孩一直在哭

在司机询问后,女孩说不认识妇女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

民警马上对嫌疑人进行了抓捕

庆幸的是,女童也被及时救回

经过警方确认

她就是拐骗女童的犯罪嫌疑人

同时也是一位聋哑人

在抓捕过程中她十分不配合

对民警们不断撕拽、抓咬。

根据嫌疑人的供述

是有人给了她一万块让她抱走别人的孩子

目前警方正在根据这名嫌疑人的供述

对这起有预谋的拐骗儿童案件

进一步深挖

拐卖成灾!

下面我想放一段,一篇在网上流传的记者与人贩子的采访对话:

“你为什么要贩卖儿童?”

“钱来得快又比较简单。”

“你不知道是犯罪吗?”

“不就是一个小孩吗?他们可以再生呗!”

“你参与过多少次贩卖儿童的犯罪行为?最多一次拐了几个?”

“记不清了,每个月都卖好几个。最多一次好像拐了3~4个,记不清了。”

“被贩卖的儿童的去向?”

“全国各地都有,有专门的人卖的,我就负责拐。上面人不允许我知道孩子下落,说是怕警察查到他们。”

“你的作案手法?”

“哄得听的就骗,太机灵的就抢,不听话的就打晕带走,大人不留神就下手了。”

“那些孩子会怎样你想过吗?”

“我也不知道是卖到哪里,我只是负责拐的。城市农村指不定的,我也不知道,哪有要的就卖哪里去。”

“你是不是瞄准了一些儿童作案的?”

“看着健康的就留意一下,穿着漂亮的也留意,质量好的才能卖个好钱,就算是有钱人的小孩也卖不了多几个钱。”

“拐卖过程中你是否曾杀害儿童? ”

(沉默了一会,点头)

“那娃哭声太大,差点把人招来,和我一伙的怕事,就把娃丢河里了。这是他干的,不是我!”

没错,上述就是大多人贩子的内心状态,以及他们十恶不赦的嘴脸。

春节临近,大家一定要多留意自己孩子

因为你稍不留神,孩子就有可能被人拐了!

今天团团从人民法制网搜集了几种新型骗术,快要过年了,又是拐卖儿童案件的高发期,希望每位家长都要牢记在心。

蓄意潜伏 伺机作案

某女子为偷一户人家婴儿,特意在婴儿住的小区内找了户人家照看老人,做保姆的工作。平日与婴儿的奶奶套近乎,在小区潜伏了一年,赢得了婴儿奶奶的信任。有一天,婴儿的奶奶去收衣服,托保姆照看一下婴儿,等奶奶把衣服收好后发现婴儿已经不见了。

点评:无论是谁,只要是自己家之外的人都应该时刻提高警惕,许多拐卖儿童都是熟人作案。另外,在找保姆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场所,留好保姆的身份证与近期照片。

假装碰瓷 预谋拐骗

人贩子经常会在孩子多的场所活动,一次在放学后孩子们一涌而出,人贩子便逆行而上,故意撞倒目标孩子。然后,假装关心孩子有没有受伤,哪里不舒服,要带孩子去医院检查,要给孩子赔偿。幸好学校老师发现及时,阻止了一场精心预谋的拐骗。

点评:家长平时也要多多教育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更不要跟陌生人单独去其口中所说的地方,尤其是热心的陌生人。

微信朋友圈成资料库

许多家长都会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晒自己孩子的照片,有的甚至连名字都会暴露出来,人贩子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查看朋友圈”,然后找到孩子的个人信息,可能会和孩子说,自己是受孩子爸爸、妈妈或者其他家人的委托,来带孩子回家或者去别的什么地方。

点评:家长不要轻易晒娃,即使想要晒娃,也要注意保护孩子隐私,不要把名字晒出来,另外微信相册可以进行相关隐私设置。

贼喊捉贼 团伙作案

一个妈妈单独带孩子在路上,一个大妈冲上前或者几个人自称是一家人的团伙抢孩子并破口大骂:“你干什么?你要把孩子带到哪儿去?你个人贩子!”

围观群众聚集起来后,两三个人都站出来指认大妈是这个孩子的奶奶,而妈妈是坏人,甚至要动手惩制“坏人”。

点评:遇到这样的情形,真的是让人有口难言。妈妈们应该尽量避免单独带孩子出门,如遇到此类似的情况也要保持镇静,想办法报警。

用小孩做诱饵

一个妈妈带着自己的儿子在小区玩,一个漂亮的小女孩主动上来找她儿子玩。见两个孩子玩的高兴,也没多在意。女孩后面跟了个中年男子,说是她的爸爸。这位妈妈还和那个爸爸聊了几句,男的说他们也住这个小区的。没多久,男的说想起车上有玩具,要去拿来给两个孩子玩,就先离开了。女孩让她的儿子陪她去拿。可她的儿子正玩的高兴不愿去,女孩就非要拉着男孩往小区外走。拉扯了几下,因为男孩年龄小,就哭了起来。女孩见这样,就走开了。当时这位妈妈并没觉得什么。但事后觉得越想越不对。

第二天,去问了保安,保安说两父女看起眼生。又到昨天男子所说的家庭住址去了一趟,结果这家里根本没有这对父女。”

点评:不要相信陌生人,哪怕是小孩子,遇事情要多留心。

局中局

河南电视台的防拐卖公益片拍摄过这样一个场景。在公园独自玩耍的孩子,突然遇到前来搭讪的叔叔。“小朋友,一个人玩不安全啊,你家人在附近没?我带你去找他们。”画面中,孩子明显很警惕,既不答话,也不跟他走。僵持之时,从旁边上来一个很面善的阿姨,一边将孩子护到自己身后,一边指责男子:“你什么意思?别打孩子的注意。再来我报警了啊!”看着阿姨奋力保护自己,孩子便放心地跟着阿姨离开。此时,搭讪叔叔露出了成功得手的笑容......

点评: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对于陌生人还是要多加小心。

假扮快递人员

如今,送餐人员穿梭于各大小区并提供着上门送餐的服务,许多人贩子便钻空子假扮送餐人员。“小朋友,我是肯德基宅急送的……”开门的是个5岁男孩,“你妈妈定了全家桶,但可乐落车上了,走,跟叔叔去拿。”关门声惊醒了屋内的妈妈,“你去哪?宝宝!”见孩子妈妈冲出来,人贩慌忙逃进电梯。事实上,这位妈妈根本没有订什么所谓的全家桶。

点评:即便是在自己家中也不能掉以轻心,最好不要让太小的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过去,我们最常警惕的是一些公共场所如:商场、超市、公园、广场、车站、医院,任何一个人多眼杂的地方都不能掉以轻心,千万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而现在人贩的骗术已然已经升级,很多都以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出现,以形形色色的方式诱拐儿童。

一个人贩得手的背后便是一个家庭的噩梦,家长平时在带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1. 在孩子能表述清楚的年龄就要教会孩子自己生活的城市名、家庭住址和父母电话。

2. 教会孩子拨打110、119、120等日常求救电话。

3. 教会孩子不要随意理会陌生人的热情搭讪。

4. 独自外出要留意身边有无陌生人。

5. 最好不要让孩子独自出门。

6. 教会孩子辨识穿制服的人:穿制服的警察、军人、商场的工作人员、保安人员、或消防员等等。

每逢年尾

社会上的各种不法分子都会像

蛇虫鼠蚁一样倾巢而出

其中最丧尽天良的毒瘤就是人贩子

父母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年尾了,大家一定要

小心小心再小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