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季度iPhone出货量同比大跌22%:大搞促销求增长!

没想到,苹果公司也有很焦虑的时候。

在宣布销量不佳,下调营收预期之后,苹果在中国市场搞起了大促销。

最开始是中国经销商和代理商们收到官方消息,降低部分iPhone机型的价格,最高降价超千元,而对于这则降价通知,经销商们倒也不意外,表示是早晚的事情了。另外,苹果在各大电商平台的自营官方店也开始大幅降价。

最近又有了一则最新的促销,苹果推出了iPhone转型的花呗分期24期免息,其中8699元的iPhone XS最低362元每月,6499元iPhone XR最低217元每月,用户花呗额度足够即可前往苹果专卖店购买。

从这一连串的降价促销中,不难看出苹果的窘境。

实际上,苹果的担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日前,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去年四季度中,苹果的iPhone在中国市场的总出货量为3420万台,同比下跌22%,市场份额在四季度缩减至10.1%,这是近两年以来表现最差的季度了。

这一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都调侃“难怪苹果一反常态,大搞促销了。”的确,苹果手机是真的卖不动了,遥想当年“卖肾”才能买来一部iPhone,当时的苹果还是土豪、高端的代表,然而现在却走到降价这一步了,可见苹果品牌也乏力。

苹果公司到底怎么了呢?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近年来苹果新机的高价是罪魁祸首,这是把中国用户乃至全球用户推向其他手机品牌,高定价高估了市场的购买力。”

细细想来还是有那么几分道理的,其实定价高是没有错的,错在没有什么技术创新下的高定价,所以说苹果手机真的越来越难打动用户。

而现在苹果的降价促销更像是为了减轻库存,此前消息报道,苹果已经削减了富士康等供应商的产量。

值得一提的是,降价也只是一个过渡之举,并不是一个长期的策略,如若长期降价对于品牌而言会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苹果需要采取其他方式来挽救日渐下滑的出货量了。

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的情况来看,未来这一趋势或许会延续下去,而能打动用户的永远是技术创新,这正是苹果的一个发力点。据说,苹果也将在今年推出三款新机,也不知道这三款新机的创新程度,能不能吸引用户为其买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