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车“霸占”小区不少还是豪车 业主苦不堪言

说起僵尸车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也成了一些老旧小区存在的通病。最近,金牛区近郊民居小区的住户们向记者反映,说小区里的僵尸车多达数十辆,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和居民出行。

记者在小区里逛了逛,发现走着走着就会在角落中或是绿化带上碰见所谓的"僵尸车",除了面包车和一些较为低端的小轿车之外,甚至还有沃尔沃、宝马、雷克萨斯等豪车。

这些僵尸车破烂不堪,不少车的挡风玻璃上,还贴着二手车交易的广告,车身上覆盖着树叶和灰尘,有的甚至车门都没有锁。而这些僵尸车让小区的住户们很闹心。

业主们都殷切希望小区物业能把这些僵尸车给拖走,还小区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可小区物业却是有苦说不出。

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有过统计,现在小区里面大概有二三十辆'僵尸车'。可能是一些业主、租户搬走后留下的。如果是开到别的小区,停车费一定会高出不少。再加上可能买了新车,索性就把旧车往小区一停,便不再理会。去年底,小区物业清理了小区里的两辆僵尸车,没想到,还惹了麻烦,车主找上门来要求物业赔钱,为此物业损失了上千元。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将附近两个小区的僵尸车数量统计并做了上报,正在等待上级部门统一清理。而律师则提议,因为僵尸车也是属于车主的个人财产,若小区要清理"僵尸车",应当贴出告示提醒车主前去认领,对于能确认车主的车辆,也可以向其收取停车费,甚至起诉到法院。之后申请强制执行,由法院对车辆进行拍卖。

(视频来源:成都经济频道 编辑:施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