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

——三岔路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

一套喜欢的课外书、一副新羽毛球拍、一台暖风机、一声梦里出现过好多回的问候、一次温馨的陪伴……这些微心愿虽然很小,有的甚至小到不值一提,但却很具体,对一些困难群众来说,是关乎自身的实实在在的问题,甚至可能是日夜渴盼实现的。 “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去年12月,三岔路社区联合党委正式启动“点亮微心愿,助力微梦想”活动,整个活动分征集、认领、圆梦三个环节。一个多月来,社区共征集微心愿100多个,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辖区志愿者的热烈响应,现已全部认领完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新的一年开始了,“点亮微心愿”活动持续进行着,1月20日上午,三岔路社区联合党委在社区文明实践大讲堂举办“点亮微心愿”圆梦仪式,辖区困难党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许愿人代表的“微心愿”在现场被点亮。区执行执法局局长王忠、区文明办相关同志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家住凤祥苑小区的高晗雅小朋友开生日派对的小小愿望也得以实现,在现场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祝福中,小姑娘幸福地吹灭了代表希望的生日蜡烛。 1月23日,三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的志愿者们来到琅琊路派出所,与民警们一起开展“点亮微心愿 助力微梦想”活动。这次的许愿人是一名5岁的小男孩,名叫大顺。他的父亲是一名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建筑工人,也是“新滁州人”。小男孩最大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保家卫国的人民警察。当志愿者在走访中得知孩子的心愿后积极与辖区派出所联系,共同组织筹划为孩子圆梦。活动当天,孩子一来到琅琊路派出所,副所长宋先博、民警许秋虎就拿出早早准备好的小警察服为孩子贴心穿上。随后,他们带领孩子参观了户籍办理大厅、总监控室、办案区等地,并向孩子介绍了手铐、警棍等警用八件套,还现场为孩子展示了与坏人搏斗时使用的“中国功夫”,活动在孩子坐上威风凛凛的警察车后落下了帷幕。虽然孩子小,不善于言辞,但是民警和志愿者们能真切感受到孩子的兴奋与激动,相信此次的“微心愿”活动能激励孩子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

1月28日下午,三岔路社区联合党委继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本次“微心愿”主要针对辖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大病致贫等人员,在新年到来之际,圆他(她)们的小小心愿,体现文明实践成果。 志愿者们为凤翔苑小区尿毒病患者柳青凤家送去暖风机,并为其试调教其及家人安全使用的方法;凤翔苑86岁孤寡老人张凤娥冬季一直想要一个小型的开水煲,方便自己独自在家时使用,志愿者们帮助她和另外三名困难老人实现了心愿;家住凤凰西路60号的留守儿童宋梓玥和邵宇航,新年的小心愿是能有一个新书包,当她们从微心愿活动志愿者手中结果崭新的书包,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水岸帝景的陈婉欣小朋友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一直由外公在家照顾她,她的愿望是能拥有一个芭比娃娃,志愿者们为她精心挑选了一套漂亮的娃娃……

“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仍在持续开展,为社区、志愿者及困难群体之间架起了爱的桥梁,更是面对面、实打实地为辖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奉献为民的正能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