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暖春爱心助学发起人梁钶:愿你三冬暖 愿你春不寒

带去温暖

播撒希望

放弃优越的城市生活

一心只为家乡的孩子

爱心的接力赛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下去,在我们共同生活的这座城市里,就有这样一个人,从大学时期开始,就倾注于家乡贫困孩子的冷暖,总是倾尽自己的全力去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带去温暖,播撒希望。

冬日的高原,被大雪覆盖,格外的冷,也格外的美。一路从会宁县城到太平店镇的路上,雪花还是飘飘洒洒,可每个人的脸上却是阳光般的笑容,梁钶带着暖春爱心助学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大山深处家庭困难的孩子们带去慰问金和爱心大礼包:有羽绒服,有保暖衣,有漂亮的新鞋子,还有大包的学习用品。

会宁县太平店镇大川小学六年级学生魏浩武

在这寒冷的冬天,穿着叔叔阿姨送给我温暖的衣服,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我要好好的学习,长大以后学习叔叔阿姨们的精神,为别人带去一些温暖,我要感谢叔叔阿姨们,谢谢!

曾经的甘肃会宁,山大沟深,自然条件严酷、干旱缺水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尽管如此,这里却走出了大批人才,成了拥有“状元故里,博士之乡”美称的西北教育名县。这里的孩子也把读书当成了走出大山重要的途径,可还是有些孩子,因为家庭贫困在求学的路上比旁人多了许多艰辛,这让从小在会宁长大的梁钶感同身受,他也深知完成这个梦想的艰难。从大学开始,他就奔波在爱心助学的道路上,想为家乡的贫困孩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他们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命运。

暖春爱心助学发起人

梁钶

我家里从小就比较贫穷,我看见那些小朋友生活那么艰苦,我看见他们就会想到我自己,所以说我就想用我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改变他们的命运,走出大山,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年,我能够一直坚持走到了今天的这个原因。

学生家长魏昌乾

在这么冷的冬天里,爱心团队人士,你们给孩子们送来了漂亮的羽绒服,很暖和的鞋子,和孩子们的学习用品,我代表孩子和每一位家长深情的感谢你们,从遥远的地方能送来这一份温暖,我也像你们要好好的学习,教导娃娃以后要好好学习,将来如果成功的话,把你们的这一份爱心传递下去。

大学四载,梁钶成绩优异,但他心系家乡发展,情注贫困孩子,最后毅然选择放弃大都市的就业机会,回到这块贫瘠的故土。大学寒暑假,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去最偏远的山区开展支教助学,联系爱心企业和组织,为山区孩子捐助衣物和资金。他将一件件衣物和学习用品逐件分类、清洗、整理,不断寄往贫困孩子手中。大学四年,他在邮寄爱心衣物上就花了超过5000元,占了他生活费的一大部分。并把自己通过发传单、扮玩偶、做促销员等兼职挣来的钱和每年获得的助学金奖学金的11万余元,全部捐助给家乡的贫困学子。

暖春爱心助学发起人梁钶

走到今天,差不多也将近11个年头了,在这条路上其实你越走越感觉好像有时候既有感动,又有心酸,还有很多的收获。为什么有感动,就是说通过我们帮助一些小朋友,他们改变了自身的面貌,改变自身的命运,他们考上大学以后,这个时候他说感谢你帮助了我,改变了他们的生活,这个时候非常感动,但是为什么心酸,就是说我感觉我们的力量实在是太薄弱了,看见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有时候我感觉到即使我们给予他的再多也好像改变不了他们的家庭,像这个时候就感觉到特别的心酸,为什么有收获,其实做公益去帮助别人,我们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帮助我们自己,通过他们我们才知道我们的人生可以变得有意义。

2008年,他发起成立了 “青青草”支教团,到西部义务支教、开展调研、助学、助农活动,一直从未间断,每年通过爱心助学团队,通过多种渠道,为西部贫困孩子筹集爱心善款善物,寒假又开展重点帮扶送去温暖包和助学金,所筹爱心物资均高达10万余元。

一路走来,有过心酸,有过被质疑,但是当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时,他又觉得一切都值了。正如他在日记本里写下的话:回顾过去,恍然若梦。瞻前思后,名利俱无,但静下来细想也释然,虽然自己家贫如洗,捉襟见肘,当面对一颗颗纯洁幼稚的心灵时,却也心静如水,无怨无悔......

暖春爱心助学发起人梁钶

我每次搞活动,可以说是得到了我们的母校,我们的公司,还有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他们对我的那种信任,可以说是遥远的信任,陌生的信任,这个时候他们给予我的更多的是鼓励和鞭策,今年我们学校校庆,我是作为优秀校友去讲话的。

2018年暑假为61名品学兼优寒门学子发放圆梦助学金10.3万元,先后发起在“爱中行走”“ 千人助学”“ 助力扶贫”等大型公益活动,八百多所高校100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其中。从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有300余名高校大学生在爱中行走,开展大型助学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张天泽

我是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的一名学生,在校期间听到了梁

学长的报告会,得知了甘肃儿童的学习现状以及生活现状,使我内心十分有感触,我决心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次寒假的活动中,我们来到了甘肃,更加的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的文具以及生活用品,看到他们洋溢的笑脸,我觉得这次路途虽然很遥远,很劳累,但是这都不算什么,我们非常开心,我决定把公益继续做下去,使公益走的更远。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张炜

我希望我以后能为这些贫困的孩子,以及这些贫困的乡村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发扬更多的爱心。

如今,以“梁钶·暖春爱心助学”为载体,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为纽带,大学生团队为核心力量,先后有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走访过600多个贫困家庭。帮助过5000个山区儿童,累计捐赠衣物10万余件,发放“梁钶·暖春爱心助学微奖学金”15万余元,受助学生600余名,重点帮扶贫困留守儿童1000余名,发放爱心温暖包900余个。建立爱心图书馆10个,捐赠图书20000余册。并且坚持重点一对一帮扶,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迈入大学之门,累计帮扶资金已达130万余元。

【评论】

截止目前,

梁钶

助学足迹在甘肃省会宁28个乡镇24个贫困村,帮助数以千计的西部贫困儿童,累计行程10万公里,志愿服务3000多小时,他个人也先后获得“最美身边人”;“全国百优志愿者”,“长春市优秀大学生”,“白银市青年岗位能手”,“爱心个人”、“道德模范提名奖”,“最美志愿者”、“甘肃省十佳志愿者”等多项荣誉。他的事迹也感动着这座陇中小城,他的力量感动着更多的人献出更多的温暖。

编辑:王建

责任编辑:刘缇

监制:王军强

总监制:姚鹏飞

©会宁电视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