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打年货”落下帷幕 自主支配300元现金乐趣繁多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上周,5位11岁的小朋友参加了本报与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组委会联合主办的“萌娃打年货”公益活动,每人使用组委会提供的300元现金,在合肥年货展现场自主采购,完成了他们的“年货小心愿”。昨天第二批孩子也正式参加了活动,他们都用这300元钱购买了什么年货呢?

张万睿:事事想着爷爷弟弟

参加本次活动的张万睿家在肥东,寒假来到合肥的舅舅家小住,“平时我都和爷爷一起住,这次就想多给爷爷买些东西。”“那爸爸妈妈呢?”记者问。“爸爸妈妈自己已经打过年货了,我先给爷爷买,再给我弟弟买。”张万睿想了一下说。

张万睿是第一次自主支配300元现金,有些腼腆甚至不知所措。在记者的鼓励下,他说出了第一个心愿:“我想给爷爷买点酒。”找到白酒展位后,得知厂家在做活动,198元可以买到5瓶酒,张万睿立刻掏出200元付了款。参展商得知孩子买酒是孝敬爷爷的,不仅主动让价到180元,还多送了一瓶。

“我爷爷出过两次车祸,我想多给他买一些能补钙的食品。”但什么能补钙呢?张万睿又不太清楚。于是他决定先给弟弟买糖。在雅客展位上,16.8元一斤的糖有很多品种,不过张万睿选的都是各种口味的棒棒糖,总共花费15元。“我弟弟就喜欢吃棒棒糖,大部分给他,我吃几个就行了。”

路过奶片展位,张万睿觉得这个可以补钙,便花20元给爷爷买了一斤奶片。他还若有所思地小声计算着:“爷爷一天吃三四个,可以吃挺长时间了。”还剩85元,他打算给爷爷买茶叶,可实在不会挑选。于是,茶叶展商便给他推荐了口味较浓的手工瓜片,并连连表扬孩子的孝心。最后5元钱也不能剩,张万睿迅速称了5元钱小糖——还是送给弟弟的。

胡佳睿:目标明确很有主见

“广告牌上的那种酒怎么找不到了呢?”胡佳睿一进展馆就去找早就看好的酒,可是转了好几圈还是没有找到。在求助保安之后,胡佳睿借用记者的手机拨打了广告牌上酒商的电话,并问到了展位位置。“我要给爸爸一个惊喜。”胡佳睿顺利地买到了一箱酒,还获赠了两瓶,“我爷爷和舅舅也喜欢喝酒,过年了大家可以一起喝了。”她很有成就感地说。

“接下来我要去买糖。”胡佳睿的条理很清楚,她在展位买了35块钱的糖果,分成了两份,一份给自己,一份准备送给小堂弟。“对了,爷爷说要买过年的装饰品。”胡佳睿说着,又选了一对“福”字和一包红包。

捏着最后剩下的13元,胡佳睿想到应该给妈妈买点水果。冰糖橙要7元一斤,胡佳睿挑选了5个,10块钱。最后还剩3元钱,胡佳睿实在不想浪费,便让老板再挑一个大一点的橙子,刚好把钱用完,圆满地完成了打年货的任务。

万文君:记性超好考虑周全

万文君是个很文静的女孩,拿着300元钱进入年货展的她显得有点迷茫,不知道该买些什么。想到家里的小弟,小文君率先走向了售卖奶片的摊位,花30元钱买了牛初乳奶片,然后又将目光瞄向了五颜六色的糖果。但摆在桌子上的糖果罐比她个子还要高。万文君便踮着脚从每个罐子里抓了一小把糖果放进袋子里,“这个我和弟弟可以一起吃。”她小声说。

考虑到全家人都喜欢吃水果,于是各种水果都被列进了万文君的年货清单里。在展馆里逛了一圈,她默默确定了要买的水果品种:青枣、血橙、苹果。“我想买橙子。”她说:“摊位就在买过东西的第三个摊位的旁边。”记性超好的她带着记者左转右转找到了水果展位,花40元买了一箱血橙。

“外公喜欢喝茶,我还想买点茶叶给他。”走到茶叶摊前的万文君听老板说霍山黄芽比较适合老人喝,便花100元买了一斤。随后,她又采购了巧克力、核桃等。还剩10元钱,但时间只剩10分钟了。在最后3分钟里,万文君看到了苹果,尝了下很甜,于是果断将这最后10元钱买了苹果。

张家禾:二话不说先买带鱼

张家禾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合肥年货展,一大早便跟爷爷奶奶赶到会场,先摸了个底。见到记者后,他兴奋地跑过来打招呼,对于年货清单早已胸有成竹。

接过300元后,张家禾迅速跑进会场,第一站是海鲜展位。由于爸爸和爷爷平时都喜欢吃带鱼,他二话不说便掏出100元买了一盒带鱼,活动才刚开始就完成了一个心愿。

第二个年货心愿是什么呢?记者发现,张家禾一直徘徊在玩具店附近,原来参展商还没正式营业。张家禾手里攥着钱,又跑到年俗用品展位,在参展商建议下挑了两副春联。挑选过程中,他还特意打开春联,在脑海中对比了一下家里的大门看看是否合适。买好春联后,张家禾几经周转又回到了玩具店,这时参展商已经在展示遥控汽车了。终于见到自己喜爱的东西了,张家禾毫不犹豫地拿出100元钱买了一个。算了一下手里还剩下几十元钱,张家禾开始慢悠悠地挑选过年要用的糖果、糕点、牛肉粒和棒棒糖,随后抱着年货满载而归。

王镜宁:听外婆话多买吃的

昨天一大早,王镜宁就和外公外婆赶到合肥年货节先逛了一遍,外婆给了她不少采购年货的建议,“可以多买点吃的,买吃的更实用。”

从记者手上拿到300元打年货钱后,她就蹦蹦跳跳进了年货节会场,记者差点没跟上她。一进去她就只看卖食品的摊位。“过年了都没事,闲下来嗑嗑瓜子是必须的,更何况爸爸超爱吃这个。”她先在一个坚果摊位询了价,之后又与另一家进行了对比,然后就在后面这家买了开心果、松子等,这样一来300元就花出了一大半。

因为爱吃牛肉,所以王镜宁又买了一份熟牛肉,“这牛肉是卤好的,在摊位上还试吃了一下,味道特别好,回家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45分钟时间要到了,王镜宁几乎是在最后一刻才从会场里出来,原来她去找橄榄菜了,“外婆说不能偏食,买了牛肉,也要买一些蔬菜。”

梁波 但孝妍 沈彦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陈丽卿 王吉祥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