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名苹果华裔员工被指控窃取自驾车技术

相信大家对于去年七月发生的前苹果工程师窃取自驾车机密事件还记忆犹新吧。然而稍早 NBC 新闻获得消息指出,苹果又爆出了另一件自驾车部门窃密事件,嫌犯则是内部的另一名华裔工程师 Jizhong Chen。目前当事人已因涉嫌窃密并提供给位于中国的竞争公司,在飞往中国的前一天遭 FBI 逮捕到案。

据消息描述,最早是一名员工发现 Jizhong Chen 在敏感的工作区拍摄照片,才引来公司介入调查。随后便在他的个人电脑中发现了数以千计的敏感文件,其中包括了约一百张苹果大楼内部的照片。此外调查也发现,陈纪中近来正在应征竞争对手公司的工作。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保护自家的技术,并正与执法部门合作当中。但直至目前为止,FBI 对于此事仍拒绝提供说明。虽然苹果近期才对自驾车部门进行了裁员,但对于未来是否还会发生类似的事件,目前还难以断言。但这番短期内连续的窃密事件,的确是让整个科技业都绷紧了神经,包括近来美国对于防范窃取知识产权陆续提出了不少措施,就是希望能避免类似的情况再度发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