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099跌至5788元,禁售令影响,老iPhone加速退场

目前以华为和小米为首的国产手机品牌都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他们在不断酝酿新机发布的同时又将一些上市并不久的机型降至新低价,用这些的方式来刺激消费者换机,达到提升销量的目的。返还苹果却是截然相反,虽然目前iPhone的营收在大中国区下降近15%,可是库克还是保持一年只上三款新机的节奏,再针对性的将一些老款机型进行“降维”和一众安卓手机进行竞争。

去年秋季,苹果在库克的带领下市值成功破万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科技品牌,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也是来自于iPhone。一方面,苹果对仍然在售的旧款iPhone针对性的优化,保持稳定性和流畅性的同时加入一些新元素,讨好用户。另一方面,苹果在热门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小幅度的升级改造,然后进行较大幅度的品牌溢价。这样一来一去,iPhone的平均利润反而提高了。

苹果在前段时间已经对外宣称不公布iPhone的销量数据,库克也坦诚中国消费者不再热捧苹果手机,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输掉与高通之间的专利战,多款产品面临被禁售,其中也包括下图中的iPhoneX。

iPhoneX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是一款旧旗舰,即使发布才一年多时间,目前使用的人也达到千万级别。可是随着高通进一步申请强制禁售令,留给苹果经销商的时间其实也已经不多,库克想要在最短的时间没“回血”,只能无奈加速iPhoneX的清仓速度,把可能出现的损失降到最低。

从实际的参数来分析,iPhoneX表现还不错,可是在主要方面还是存在很大的短板,属于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iPhoneX拥有A11处理器和3G运行内存,应对日常游戏不成问题,1200万双摄也成像效果也可圈可点。可惜的是,iPhoneX续航能力很差,中度使用几乎得一天充两次,而5V1A的充电套装速度也确实令人不敢恭维。

iPhoneX最热销的时候价格高达8099元,由于是苹果第一款全面屏手机,所以在当时引起疯狂抢购,没想到随着人气的流失和禁售令的出现,它的地位也已经被取代,目前最低已经跌到5788元,如此幅度说明利润空间挺大,可还是少人购买,库克屡出奇招也未能避免它加快清仓的命运。在笔者看来,苹果这两年缺乏创新能力和新机发布周期变长,如今iPhoneX即使降至历史新低价,消费者也未必愿意为它买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国产手机的上市崛起,苹果在中国市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