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符号表情包大赛获奖者揭晓 听听他们的创作灵感

一等奖:神笔阿毫

作者茹毅: 这次表情包的灵感来源是毛笔,我认为毛笔是一个可以代表中华文化的非常棒的东西。但是,怎样把文雅、传统的毛笔设计成有趣、有活力的形象,比较有难度。我之前没有参加过设计类的比赛,这次是第一次尝试,能得奖也非常意外。非常感谢组委会和评委的肯定,大家的肯定是以后努力创作的动力。

二等奖:乙亥猪剪纸

作者罗李浠: 剪纸带有扁平化和简洁的特点,符合近几年的设计趋势,因此选择了这个题材。在创作过程中,我查阅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对剪纸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次能获奖我很开心,同时我也认为做设计要有玩游戏的心态,无论获奖与否,开心最重要。

二等奖:成语熊猫

作者何嘉欣: 熊猫和成语都是中华文化的代表,两者结合更能体现中国文化。但是有些成语的含义很难用表情包表现出来,因此我做了许多筛选,最终形成了这组表情包。这次获奖很开心。如果中国文化表情包能被推广出去,就能让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三等奖:龙的传人

作者郑敏珊: 获奖很开心,但是能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更多的人使用会更加开心。参加这次大赛的目的就是想让传统文化能够更加广泛地传播,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华传统文化是能走进生活走进日常的。

作者陈丽怡: 如果能得到更多网友的支持,想把这组作品完善得更好,接受大家的意见,创作出更多关于小龙的作品。

三等奖:就是西游

作者张采奕: 小时候我的动画启蒙来源于西游记,西游记也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所以选择里面的人物进行表情包的创作。这组表情包是自己手绘的,扫描之后和自己想要的颜色不一样,需要后期处理,但是处理图片并不是我的强项,所以遇到一些困难。通过这次比赛,大家能够看到并且认可我的作品,我感到非常幸运,我会一直坚持画画。

人气奖:小饺筷当家

作者余翠容: 筷子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所以以筷子作为中国元素的代表。筷子的形象比较简单,怎样把它设计得可爱起来,并且还要把中国结、饺子等元素融入进来,是比较困难的。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经验不足,没有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够获奖。谢谢网友的喜爱,希望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完善,做到更好。

人气奖:小熊猫楠楠

作者魏楠、张震: 我们没有专门学过设计,只是把它当作一个爱好,利用业余时间来学习。这组表情包最难呈现的地方在于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流行元素结合起来。我们的作品还存在进步的空间,具有二次开发的潜力。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参表情包大赛并获奖,非常感谢主办方组织了这个活动,也感谢网友们的支持。

人气奖:中国文化版 emoji

作者王甜甜: 在选择题材的时候,我选取了相对简单、实用的日常生活和古代文化物品进行描绘。我认为非人像化的事物可以被赋予很多情感,同一个 " 物 " 在不同的场合可以有不同的解读。在创作过程中,最难呈现的是 " 主题性 "。因为表情包将会在 China Daily app 的评论区推出,我将实用性放在了优先的地位,最后选择了一些常用的、又能代表中华文化的物品,如鞭炮、元宝等,设计了这套表情包。对于这次获奖,我非常感谢 China Daily 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有所体验,也见到了其他参赛者的优秀作品,学习到了一些表情包制作的经验与精髓。也感谢各位的投票和支持,我不胜荣幸,日后会再接再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