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上海两地高铁联动救助病重旅客

1月24日晚,安徽合肥一名患者家属向合肥高铁南站求助,因患者病情加重,医生建议立即转院去上海治疗,但如果乘坐120急救车转院最快要5个多小时才能到上海,而病人在注射血浆后,最多只能保证4小时平安,且路途颠簸更容易引发危险,希望乘坐当天最近的一班列车前往上海。接到求助后,合肥高铁南站的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了上海虹桥火车站,并联合铁路公安、医疗等部门成立了临时医疗保障小组。

该患病旅客于当晚21点05分到达车站,而此时,距离当天最后一班发往上海的D4684次列车发车时间只有20分钟。由于旅客行动不便,合肥高铁南站临时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让旅客直达站台,登上列车。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旅程,当晚23点58分,该名患病旅客安全到达上海虹桥站,此时,当地车站已经联系好急救车等候救援,0点40分,该名患病旅客被送往上海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患者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